跳到主要內容區
:::

日久他鄉是故鄉~ We are family

家庭教育中心陳豫宏先生 12/24/2014 1388 點閱

     「日久他鄉是故鄉- We are family」活動,讓威力彩頭獎中獎人善款,蔓延新移民家庭。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運用辦理「新移民家庭日久他鄉是故鄉-We are family」。許多外籍配偶來台後,隨即面臨臺灣當地的文化生活、家庭與婚姻的適應,往往因為語言及文化之隔閡,難以獲得家庭教育資源。

       家庭教育中心楊山琪主任表示:「新住民家庭的困境,應該協助他們建立支持性團體,然後讓他們從中釐清問題,並找到答案」,因此中心將於104年1月起,運用捐款辦理一系列新移民家庭活動,讓愛散播至新移民家庭。活動內容包含「新移民諮商輔導女性生活適應及子女教養團體活動」、「新移民家庭繪本志工培訓」及「新移民樂活學習-戲劇培力課程」,希望能運用團體工作伴隨成長、支持與教育性活動,讓新移民家庭能相互陪伴與支持。

       本活動由家庭教育中心結合臺中教育大學魏麗敏教授、林佳慧教授及中台科技大學洪智倫教授、泰安國小曾娉妍校長、東山高中邱榮芳輔導老師與本市梧南國小、泰安國小、成功國小、車籠埔國小、永隆國小及新興國小組成工作團隊共同努力為新住民家庭創造幸福,讓愛蔓延。希望有興趣參與本活動之新移民家庭能踴躍報名。洽詢電話:22124885轉204范小姐。 

分享:
:::

教育櫥窗

科學遊戲動手做,思考想像大躍進
寒假分區英語國際生活營~拓展孩子的國際視野
日久他鄉是故鄉~ We are family
103學年度臺中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圓滿落幕!
公平、公正、公開、安全,臺中市第3屆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教師代表第2階段選舉圓滿落幕!
中市各界慶祝104年愛樂活力元旦健走活動
臺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點燃戰火
看見梧棲活動~追風小子科學玩具研習營
臺中市「103年度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工作 暨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研習」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