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愛服務,忠於學習

大肚區大忠國小蕭慕茿老師 12/25/2014 1176 點閱

       大忠兒童深具包容、接納、樂觀、積極、正面的特質,因此校園中處處充滿「歌聲、笑聲、讀書聲」,是一個充滿朝氣、活力、愛心與感恩的友善校園。校方為增進學生「自我省思」、「關懷弱勢」與「服務社會」等品格情操及培育高EQ的學生領袖,積極發展「服務學習」概念,以本校家長組成的愛心志工服務隊為楷模,仿效學習,組織學生多元志工服務隊,如:衛生隊、資源回收、學生自治幹部、圖書館小志工、協助低年級的愛心哥哥姐姐等,鼓勵學生參與志工服

務,提供孩子們更多元、更寬廣、更縱深的學習機會。

(一)衛生隊:擔任衛生隊志工是協助打掃低年級的教室,而且幫忙用餐時打菜、整理餐後環境等工作。感謝六甲五位小朋友愛心協助低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適應小學新生活。

(二)資源回收:擔任資源回收志工須每日收集、整理全校送到資源回收室的回收物品,為增加再生資源、保護自然環境而辛勤付出。感謝六甲四位小朋友發心造福地球生態。

(三)學生自治幹部:感謝急公好義的六年級自治幹部大隊長、旗手及播音同學;感謝能運作知能、溝通技巧、自我管理以及具有緊急應變能力的交通指揮及秩序維持的十六位導護生誠心領導、服務全校學生。

(四)圖書館小志工:擔任圖書館小志工要整理期刊、分類編目、修護圖書、借還書、上架、移架、排序以及清潔環境;本校另設有漂書站,所以擔任圖書館小志工還要隨時整理,保護這些資源。感謝六乙及五甲七位小朋友熱心協助學校落實生活教育,提升校園閱讀環境。

    「服務學習、學習服務」,在學校戮力推動學生「服務學習」的信念下,大忠國小的孩子不僅知書達禮,更心存善念。小朋友的愛心、熱心、誠心、耐心、恆心不打烊,用小小的援手,匯聚大大的力量,在校方需要時無私的奉獻一己之力。「付出有喜,喜悅生福」,孩子們本著「施比受更有福」的無私精神,在付出中造福田,也深信大忠的孩子們能將這份幸福傳播出去,帶領更多有心的學生投入小志工行列;代代傳承,為群倫和諧的大忠國小校園投注更多的愛心與溫情。

  

大愛服務,忠於學習(圖片1)  大愛服務,忠於學習(圖片2)

                                    愛心志工隊                                                                   衛生隊           

                                                                                                                                         大愛服務,忠於學習(圖片3)  大愛服務,忠於學習(圖片4)

                                   圖書館小志工                                                                學生自治幹部   

                                                                              

                                                                                                                                                                

分享:
:::

教育夥伴

默默的守護者~山城中的志工夥伴
付出,是最美的
大愛服務,忠於學習
教育的路上我和你
甘願做,歡喜受~敬內埔最可愛的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