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的路上我和你

東勢區新盛國小劉怡瑩組長 12/25/2014 1897 點閱

       教育是一列火車,隨時準備開始一場奇幻之旅,學校正如車輪下的鐵軌,以正確的路線讓火車可以穩穩前進;而社區家長則是列車最前方的火車頭,鳴笛蓄勢待發,要以最佳的榜樣引導孩子們前往美好的前方。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指出:「教育一個孩子,需要整個社區的力量。」由此可知,唯有家長和學校的密切合作,才能為孩子打造出教育樂園,新盛國小的孩子們最有福,不但有熱心負責的老師們諄諄教誨,更有許多愛心志工幫忙,讓他們快樂上課,開心學習。

教育的路上我和你(圖片1)

      「嗶~~!」一聲長哨劃過清晨的空氣,每天清晨七點,不論天寒地凍或是晴空萬里,我們的導護志工總是準時在校門口為小朋友們執行交通勤務,為小朋友們的交通安全把關。

       孩子們也在老師們的千叮萬囑中記得,只要通過交通志工的路口,一定以宏亮的聲音說:「導護伯伯早安!導護媽媽早安!」於是,這一天就有了美好的開始!

教育的路上我和你(圖片2)

       每回週一早晨,就可以看見故事志工穿梭在低年級的教室裡,為孩子們說故事、讀故事,開啟想像力的大門。故事志工們總是可以把每一本平板的故事書,透過活潑生動的肢體語言和有趣的表情,讓故事都栩栩如生了起來……光看孩子們如痴如醉的表情和不時傳出的笑聲,就可以知道孩子們多麼快樂了!

教育的路上我和你(圖片3)

       每天下課,小朋友們總是急著到圖書室去借還圖書,他們急著到圖書室去看看有沒有新的圖書,他們急著去圖書室去看看有沒有等了很久的書被歸還了;他們急著去圖書室去挖掘寶藏,而這個圖書樂園都是由我們辛勤的圖書志工媽媽們在整埋,也由於她們的細心服務,讓孩子們遨遊書海,讓孩子們一點一滴累積課堂外語文的學習和成長!

教育的路上我和你(圖片4)

       福祿貝爾說:「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孩子們每天上學,都是一趟旅程,在教育的旅程中,有教師和家長的密切配合,有兩者的愛,更有家長志工們的榜樣,孩子們除了學科知識的成長,也能學習到付出的快樂,相信在教育的奇幻旅途中,他們更將會成長得更多、茁壯得更快!

分享:
:::

教育夥伴

默默的守護者~山城中的志工夥伴
付出,是最美的
大愛服務,忠於學習
教育的路上我和你
甘願做,歡喜受~敬內埔最可愛的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