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默默的守護者~山城中的志工夥伴

東新國中廖子瑩老師 12/25/2014 1570 點閱

       東新國中是一所位於東勢區的偏遠學校,學校的教職員工總數僅38位,然而因學校師長對學子長期無私付出、無微不至照顧,獲得家長及社區的認同,所以當校長希望成立志工隊時,即能召募到36位志工投入。只要學校提出支援需求,志工隊便會依活動特性自動分配任務,以絕佳合作默契與高超工作效率,協助推展各項活動,可謂東新的最佳教育夥伴。

       由於人數眾多,為便於聯繫與工作分工,志工隊分為義剪組、特教組、典禮組、機動組、圖書組等五組,各組設組長一名,負責組內連絡。

       義剪組志工是本校最資深志工,早在民國九十三年志工隊未成立前,即定期投入特教班學生義剪,多年來默默付出,讓學生們有乾淨清爽的儀容,甚至也願意應學生要求,幫學生設計新穎的髮型,讓學生與家長都眉開眼笑,十分滿意呢!志工阿姨和阿伯不僅協助學生整理儀容,在和學生的互動中,一旦發現學生需要物質的資助,也常常主動捐助,並且不求回報,難怪只要每月義剪日一到,學生即自動搬椅子佈置,還會主動問好以及擁抱撒嬌,讓阿姨和阿伯們備感溫馨!義剪志工同時感召一群願意為特教學生付出的特教組夥伴,在特教學生校外教學或全校大型活動時,陪同學生並提供更周全的照顧。

       學校經常舉辦全校性的大型活動,典禮組與機動組的夥伴就成了不可或缺的生力軍。組長會自行分配組員們的工作,不論白天或晚上的活動,都願意挺身而出。親師座談會、校慶運動會、親職講座、畢業典禮等,均能圓滿完成。

默默的守護者~山城中的志工夥伴(圖片1)

       【志工們協助畢業典禮】

       此外,圖書組夥伴們在本校遷入新校舍、重建圖書室時,更是不辭辛勞、發揮團隊精神,每天排班輪值,從篩選舊書、曬書、分類、編目、建檔、上架,一貫作業協助新圖書室快速重新啟用。優質閱讀環境建置後,仍持續協助借還書作業,當愛書人的守護者。

       本校為表達對志工的感謝,也積極舉辦各項研習課程,例如新竹高工詹文克組長主講的「十二年國教與適性輔導」、志工隊李美玉隊長帶領志工學習「人際溝通重要技巧-同理心」、社區蝶谷巴特顏秀娟老師指導手工藝品製作,以及志工夥伴張素銘小姐教導西式點心製作…等等多元、實用的學習內容。

默默的守護者~山城中的志工夥伴(圖片2)

       【李美玉隊長帶領志工學習「人際溝通技巧-同理心」】

默默的守護者~山城中的志工夥伴(圖片3)

      【志工夥伴張素銘小姐教導西式點心的製作】

       證嚴法師在《靜思語》中說過:「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是溫情。」東新國中有幸擁有這群默默為學生付出愛心與溫情的教育夥伴們,而有一個更溫暖安全的學習環境。

分享:
:::

教育夥伴

默默的守護者~山城中的志工夥伴
付出,是最美的
大愛服務,忠於學習
教育的路上我和你
甘願做,歡喜受~敬內埔最可愛的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