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孩子們的藝術展

新社區東興國小許燕真主任 02/24/2015 1482 點閱

       本校地處大甲溪南岸,遠眺雪山山脈,依山傍水,校園內大樹林立,孩子們每天接受大自然的洗禮,耳濡目染下,呈現出獨特的氣質風貌,有的孩子像自由的風,有的孩子像沉穩的山,更有的孩子像靜靜的大甲溪,不同氣質的孩子,展現出不同的生命風格。雖然本校地處偏遠,但仍有老天的眷顧在其中,每天清晨,孩子們總能看見朝陽緩緩的從鳶嘴山升起,一天的活力於是開始,在各處室努力合作下,學校慢慢將藝術的種子散播在孩子們的心裡。        此次畫展為本校向教育部申請的教育優先區計畫及教育局專款補助的藝術深耕計畫課程,主要想呈現的是孩子們多樣的色彩感及想像力,透過葉芷邑老師與陳民芳老師細心的指導,讓孩子們的繪畫潛能充分發揮出來。

       教育優先區繪畫班的孩子們,在週三下午用完餐後便自動的在素描教室集合,上課過程中,仔細聆聽老師的指導與示範,孩子們知道,這是學校用心外聘的講師,要好好珍惜與把握。藝術深耕計畫則是配合美勞課程進行,讓孩子們學到不一樣的藝術角度,不但獲益良多,更能實際體驗。

       配合每年的新社花海節,本校在新社區公所辦理「孩子們的藝術展」活動,開幕當天,孩子們既欣喜又雀躍,雖然臉上不時露出靦腆的笑容,但眼神中已然增添許多的自信與榮耀。共同與會的嘉賓、會長伉儷、家長都給予極大的肯定與支持,最讓孩子們難忘的是校長的鼓勵,校長親切的笑容,溫馨的話語,孩子們久久仍然回味在心裡。

        在這段畫展期間,區公所給予最大的協助,這是本校萬分銘感內心的。學校教師除鼓勵孩子們勇於表達、勇於創作外,更叮嚀孩子們應隨時感恩師長及社會為我們所做的努力及付出,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也能是那透過不同工作崗位,不同專業專長,揮灑生命揮動活力的快樂種子。   

  孩子們的藝術展(圖片1)     孩子們的藝術展(圖片2)

   孩子們的藝術展(圖片3)   孩子們的藝術展(圖片4)孩子們的藝術展(圖片5)

 

分享:
:::

校園巡禮

金色童年六寶為伴
居仁游藝揮灑理性與感性
孩子們的藝術展
『賴』於樂海舞極限 『厝』邊頭尾藝起來
品德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