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金色童年六寶為伴

大雅區六寶國小康素鳳主任 02/24/2015 1522 點閱

       六寶國小宛如一座大型的三合院,校園裡保留了珍貴的原生樹種,一片綠蔭扶疏的校園景色,呈現了城市裡的綠光小學景象。校園東北側的鐘樓是學校的建築特色之一,六寶的希望之鐘就如同『台大的傅鐘』,是六寶的傳統象徵,舉凡學校的重大慶典或活動,例如:開學典禮、校慶嘉年華會、升旗典禮、休業式….等,都會敲響鐘聲祈福;畢業典禮時,更讓每位畢業生登高撞鐘,許下畢業願望,帶著師長和學弟妹的祝福,邁向下一階段的學習旅程。

      結合三層樓的校舍建築,學校更精心規畫了好話一條街、好畫一條街及印象六寶與名人街的學習情境。好話一條街是充滿中國風及淨化心靈的走廊,陳列的都是教導學生如何學會做人做事的靜思語。 「愛是無盡的財富,施比受更有福」。學生每天在充滿愛與接納的環境中,自然而然的學會了-付出其實就是最大的收穫。

       好畫一條街是一整條的名畫藝術走廊,A、C棟是名畫欣賞,B棟是本校學生作品,把六寶的走廊變成畫廊,讓朋友隨時都能和世界名畫相遇,也許有一天六寶國小也會蘊育出一位世界知名的畫家。印象六寶~就是一個開放 的校史室,牆面上記錄著六寶國小的點點滴滴。”名人街”的牆面上掛著中西各行各業的名人,期許學生發展多元 慧的能力,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能力,未來成為各個領域的翹楚。

       豐富的藏書、精緻的設計,整齊的擺設是一樓的童話世界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希望六寶的孩子能在這樣的環境下愛上閱讀。除了溫馨舒適的環境外,六寶的師生更幸福的是有著無私奉獻的愛心媽媽們,協助管理維護。三樓西南邊的一個角落設計了一個書本俯拾即得,隨時可以親近閱讀的放鬆小站-六寶讀書角,是一個學生都很愛停留的地方,可以坐在沙發上自在談心、也可以和朋友相約下棋、甚至偶爾待在這裡發呆,都讓人心情格外愉快。

     “處處可學習”是在六寶校園隨處可見的景象。戶外展演舞台可以看見學生討論、閱讀、分組合作學習,在校慶時更是學生動態展演的最佳場所,總是聚集了許多觀賞的人潮。站在世界地圖前就好像世界就在你我的眼前,可以看到台灣與世界各國的地理位置關係,也可以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志工跨越了遙遠的距離來到台灣駐校服務。六寶優勢的英語能力打開了學生與世界溝通的那扇門,更擴展了學生的國際視野與國際觀。

       童話的校園、群繞的綠蔭、肅穆的鐘樓、木造的搖椅,教室裡、走廊上、球場裡、跑道上,處處是學生歡樂的身影。這樣美麗的校園景緻與溫馨的學習氛圍,走一趟,一定愛上六寶!

金色童年六寶為伴(圖片1)        金色童年六寶為伴(圖片2)

 

   金色童年六寶為伴(圖片3)              金色童年六寶為伴(圖片4)

 

分享:
:::

校園巡禮

金色童年六寶為伴
居仁游藝揮灑理性與感性
孩子們的藝術展
『賴』於樂海舞極限 『厝』邊頭尾藝起來
品德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