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童樂,歡唱新興

北屯區新興國小 周振和主任 05/01/2015 1339 點閱

        新興國小學生期待已久的兒童節系列活動終於陸續展開,首先登場的是「童聲歡唱」,這個活動每年固定在兒童節前夕舉辦,有歌唱、有舞蹈、也有戲劇,熱鬧非凡,帶給學生諸多歡笑,也為小學生涯留下美好回憶!

        第一個節目是由老師們自編、自導、自演的舞台劇--「小方奮鬥史」,活潑的老師群以美麗的裝扮、誇張的動作、精彩的劇情、再搭配歌舞演出,博得熱烈掌聲,克服困境、奮發向上的嚴肅主題,藉著輕鬆活潑的戲劇演出,寓教於樂,效果良好,一年一齣戲,是老師們的期許、是學生們的期待,每年的兒童節,總有驚豔的演出,帶給孩子們無限的歡樂。

幸福童樂,歡唱新興(圖片1)

        原住民的服飾鮮明亮麗、歌聲清脆嘹亮,魯凱、布農、阿美、排灣輪流上台演唱,美妙歌聲從舞台陣陣飄盪下來,迴響在新興堂裡。斗笠、方巾,樸實的裝扮,加上採茶的動作,這當然是客家語的歌舞演出。本校除了在正課教授閩南語之外,在晨間加開原住民族語和客家語供學生選修。除學習語言外,也學習歌唱和習俗,例如客家擂茶、搗麻糬、搓湯圓等活動都深受學生歡迎,童聲歡唱更是他們展現歌舞的絕佳機會。陸續登場的閩南語歌謠:「露螺」、「春天佇佗位」、「來食好食物」,都是全班上台,看他們又唱又跳,笑容滿面,真是快樂。

幸福童樂,歡唱新興(圖片2) 幸福童樂,歡唱新興(圖片3)

        繪本改編的歌舞劇:「頑皮公主不出嫁」由一年級學生擔網演出,可愛活潑的模樣,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同樣是一年級的唱跳節目--「小蘋果」,台上台下樂成一片。節目愈來愈精彩,在「亮晶晶」的「同一片天空下」,一張張「幸福的臉」,唱著「拍手歌」「種樹歌」,由低年級到中年級齊力接唱,「Boom」一聲,熱舞登場,「青春修練手冊」、「狐狸怎麼叫」、「鬧翻天」、「熊麻吉」,一支支精彩歌舞,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壓軸的「快樂天堂」由六年級的四位同學領唱,接著全體同學齊聲歡唱,為整場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幸福童樂,歡唱新興(圖片4) 幸福童樂,歡唱新興(圖片5)

分享:
:::

教育特寫

萬聖節,清泉國中,妖~魔~鬼~怪~肆~虐~。天哪 !連校長也被同化了。
幸福童樂,歡唱新興
創新本土語教學 「大頭佛」教你臺灣俗諺
日南師生齊關懷,特教學生擇所愛
開創防災好生活,安全永續在峰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