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因為您們~孩子更快樂 世界更美好

神岡區神岡國小蔡明諺主任 05/27/2015 1117 點閱

       教育夥伴,廣義來說,除了學區的人力資源、硬體設備外,另外更有為教育付出的社會賢達……等,都是我們教育的好夥伴!為了這塊土地的下一代默默付出,不求任何回報,只希望能讓孩子擁有正向力量,運用善的力量來翻轉目前價值混淆的社會。

  在上學的每一天,無論烈日高照或颳風下雨,在每個路口都會看到身穿反光背心的志工,有條不紊的揮舞手中的指揮棒,為孩子上下學的安全把關,他們是學生的生命守護神;在課托教室,可以看到愛心爸爸媽媽帶著學生的手,溫柔的引領孩子進入學習殿堂,幾位已退休的老師,推了推眼鏡,發揮教師專長,再現教學風華,他們補齊孩子學習落後的進度,他們是教學的重要援助,減輕了老師們教學的負擔!

  在圖書室,書香媽媽正忙著刷碼圖書借還書,學生簡單的謝謝,讓書香媽媽的疲累頓時煙消雲散。另一邊,幾位身材嬌小的書香媽媽與偌大的壁報紙形成強烈的對比,在學校任何黯淡的角落,經由她們的巧手幻化,轉眼間,印象中繪本的人物和景色竟栩栩如生展現在眼前,好一幅美景!她們是妝扮學校的魔術師,讓人心情愉快了起來。

  「快點,快點,故事屋要開始了。」幾個小朋友三步併作兩步奔相走告,他們最愛的神岡故事屋即將開演,這可是神岡國小優質的書香媽媽們每學期的重頭大戲,看到每個小朋友專注地看著劇情發展,熱烈的互動著,戲前再多的預演和辛勞都昇華成一股股的暖流,溫暖著書香媽媽們的心田。

  「謝謝,謝謝,有你們真好,是孩子的福氣!」感謝的聲音在校長室不絕於耳,本校畢業校友特地回到母校拜訪,定期捐款嘉惠學子,不求回報,只因為母校是孕育他們的重要搖籃,事業有成的他們,無私回饋,是我們學校學生的莫大福氣,他們是學生安心於學的重要支柱,對於認真學習,孩子很放心!

  國父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說明人生於世的普世價值;常常聽到的「施比受更有福」,更能彰顯服務的真諦。對於本校而言,他們是我們引以為傲的教育夥伴!

  夥伴們,有你們真好!

因為您們~孩子更快樂 世界更美好(圖片1)

因為您們~孩子更快樂 世界更美好(圖片2)

因為您們~孩子更快樂 世界更美好(圖片3)

因為您們~孩子更快樂 世界更美好(圖片4)

 

分享:
:::

教育夥伴

我們的教育夥伴~在地藝術共薰「陶」
關懷奉獻 優質呈現
沂水春風 瑞井十年的好夥伴
因為您們~孩子更快樂 世界更美好
我們這一代的東海人~α Leader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