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與自然寫作文學大師劉克襄老師的青春對談

豐原國中宋玉苓老師 06/24/2015 1387 點閱

 

自然寫作文學大師劉克襄老師與豐原國中師生的青春對談

       難得邀請到知名度如此高的大作家、自然觀察家、詩人、國中國文《大樹之歌》作者、著作等身的大師劉克襄老師,給了與會的200多名師生一場文學的饗宴。

       為了讓這次的青春對談能更有共鳴,我們在前兩個月舉辦了劉克襄老師主題書展,將劉克襄老師出版的所有作品蒐集購買,每種書籍盡可能購買六本,在本校圖書館展覽,並鼓勵同學們借閱。凡是讀完一本劉克襄老師作品的同學,才能報名參加劉克襄老師的青春對談演講活動。

        劉克襄老師一如他的文章一般予人自然、樸實、雋永的感覺,舉止言談中散發出灑脫之感。他用了短短的50分鐘講了3個半發人深省的青春小故事,其中以《綁著輪子的狗》讓我印象深刻,原本以為是虐待動物的事件,追查下去卻發現是少年善良仁慈的情懷。在成長的過程中,年輕人最重要的不就是保有良善的本心嗎?

        劉克襄老師,以自己的青春歲月尋找自我的過程與同學分享,在青澀的青春歲月劉克襄老師也曾迷惘,也曾輕狂,他特別推薦《少年綠皮書》這本書。這本書算是劉克襄老師的青春紀事,在這本書當中可以了解到劉克襄老師如何追尋自我的本心,以及未來成為自然寫作者的蛛絲馬跡。

       接著主持人宋玉苓老師開始引導讓台下的學生發問,學生非常踴躍,一舉手就是十幾位同學,讓主持老師都不知該點誰?最後劉克襄老師以讀過《野狗之丘》這本書為限才篩選出有發問權的同學,同學們問的問題也很「大氣」,真是後生可畏呀!今天非常感謝教務處團隊及與會的所有師生,更感謝康軒文教基金會的協助邀請!

青春對話活動成果

與自然寫作文學大師劉克襄老師的青春對談(圖片1)   與自然寫作文學大師劉克襄老師的青春對談(圖片2)  與自然寫作文學大師劉克襄老師的青春對談(圖片3)

      劉克襄老師主題書展                                                劉克襄老師主題書展                                           劉克襄老師演講

與自然寫作文學大師劉克襄老師的青春對談(圖片4)   與自然寫作文學大師劉克襄老師的青春對談(圖片5)  與自然寫作文學大師劉克襄老師的青春對談(圖片6)

             學生發言踴躍                                                           與學生互動                                             劉克襄老師簽名活動熱烈

與自然寫作文學大師劉克襄老師的青春對談(圖片7)

與劉克襄老師合照留念

 

分享:
:::

教育話題

與自然寫作文學大師劉克襄老師的青春對談
青春不老~身體力行愛心永傳
夢想起飛~創意服裝秀
青春一夏~活力和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