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青春一夏~活力和平

和平區和平國小詹政宏主任 06/25/2015 1251 點閱

 暑期青春活力在和平

     一轉眼學期已經進入了尾聲,在送別了畢業生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暑假!雖然我們學校位處偏遠山區,但是暑假規劃的活動可是熱鬧滾滾、精彩可期喔!首先登場的是7/1-2的閱讀營活動,我們特別聘請到經驗豐富、和藹可親的「彩虹媽媽」郭媛玲老師,她每年都會帶領她的閱讀推動團隊為孩子設計各種閱讀活動喔!接下來是在7/6-10的陶藝營活動,是由長期和本校合作的陶藝老師賴建成指導,除了手捏陶創作之外,還會進行手拉坯教學,讓學生體驗陶藝創作的多元技法,激發學生的創造力與想像力。每當學生完成一件作品時,流露出來的喜悅與自信全寫在臉上,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暑期營隊。

       第三個活動是7/15-22由王正偉教授帶領「政大指南服務社」所辦理的英語營,這個營隊每年寒、暑假都會到校辦理,已經是和本校長期合作的營隊,透過生活化的設計內容讓學生在生活中學習英語,學生在每期營隊結束前都會進行成長測驗活動,以瞭解學生學習的進步程度以及待加強部分,對於學生在英語的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

       第四個活動是7/26-8/8由朝陽科技大學與南勢教會合作的課輔生活營,課程內容有靜態的課業輔導、生活學習與閱讀教學;也有動態的律動舞蹈、體能運動與大地團體遊戲等,內容非常豐富多元,學生也是每年都不會缺席的喔!

       最後從8/9到開學前的最後三週,是由本校校長江政文所規劃的「夏日樂學方案」,課程內容各式各樣、包羅萬象,有登山體驗、生態觀察(含夜間)、天文星象、溪流調查、攝影技巧等,讓學生可以學習「帶得走的能力」並應用到日常生活中。

      漫長的兩個月暑假,學校為孩子們規劃了內容豐富、營養滿分的活動課程,讓學生可以充分利用暑假充實課外知識與能力。感謝各位教學者的用心與付出,讓偏鄉的孩子也可以享受到如此豐富有活力的課程內容。

 青春一夏~活力和平(圖片1)     青春一夏~活力和平(圖片2)  青春一夏~活力和平(圖片3)

  朝陽科技大學與南勢教會合作的課輔生活營                 陶藝老師賴建成指導                      「彩虹媽媽」郭媛玲老師,閱讀推動活動

青春一夏~活力和平(圖片4)   

                                                                                   政大指南服務社所辦理的英語營

 

分享:
:::

教育話題

與自然寫作文學大師劉克襄老師的青春對談
青春不老~身體力行愛心永傳
夢想起飛~創意服裝秀
青春一夏~活力和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