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希望 Hope

外埔國中曾祿喜校長 01/04/2012 3147 點閱

希望     Hope  

        回到母校服務,很快的已經過了一年多,母校在先進師長的努力下,經歷四十四年的蛻變,成就今日的外埔國中。四十四年的外埔國中,已培育了無數英才,立足在地方與全國的機關、企業、教育機構、政治、經濟、社會等各個領域,為地方與國家貢獻。母校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目標與成就。畢業校友歷述母校過去輝煌的教育成果時,個人聽來與有榮焉,感謝過去先進師長的努力經營。

        經由一年多的校務參與及瞭解,我更明白母校過去發展的軌跡,校地的擴充、校舍的增建及設備的充實,也為母校的發展奠立更深厚的基礎。隨著社會的進化開放與國際化及經濟、科技快速的變化,教育也隨之變革,台灣教育無法例外於教育的改革浪潮。而多元、創新更是教育變革的一大特色,促使學校教育更須重視孩子個別的需求。而教師的專業努力更為突顯,教師對學校教育的興革意見也成為學校辦學的重要指標之一。因此學校教育目標呈現更為多元意見的局面。

        母校發展現況在教育政策指導之下辦學,同時發展學校特色,例如在體育教育方面:學生在自由車、桌球、籃球技能上之教學成果良好,另外也為職業性向較高的學生開設了實用技能早修課程,提供學生職業試探,其他各種社團活動也多熱絡進行,堪謂達到教育改革目標中的「把每一個孩子帶上來」的理想。個人深信在此基礎之上,學校具有了十足的發展潛力。

        希望的內涵應具備希望的目標、思考的途徑、動力的途徑Synder(1995)。常言:「人生有夢,築夢踏實」,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如此夢境方得以實現。「教育決定台灣的未來,你我決定台灣的教育!」,學校的經營我願如宗教家一般的熱誠及園丁般的愛心,與我所有同仁以知識為核心、以創新為動力、以資訊科技為平台、以終身學習為基石,並以個人實現與提昇國家競爭力為目的,時時提醒自己:「教育家正如最優秀的傳教士一般,應被派往最需要上帝的地方!」願與我母校同仁共勉! 

四十四年的外埔國中已培育了無數英才

 

分享:
:::

校園巡禮

希望 Hope
愛在東興~傾聽孩子內心深處的聲音
「追分」成功,前瞻卓越~追分國小
四德學童種稻體驗— 走!一起種稻「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