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東興~傾聽孩子內心深處的聲音

南屯區東興國小謝秋雲主任 12/28/2011 2668 點閱

愛在東興~傾聽孩子內心深處的聲音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教會他們懂得欣賞自己、接納自己、如何與他人互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這是學校責無旁貸的責任,輔導工作最重要的也是讓孩子建立自信,尋找自己的亮點,讓它發光發熱,希望每位輔導工作人員都是孩子的伯樂,讓我們的孩子快樂學習、自信成長。就目前本校進行的活動分享如下:愛在東興~傾聽孩子內心深處的聲音(圖片1)

1.每週四下午提供老師及家長諮詢輔導。

2.榮譽兒童制度,鼓勵東興學子更上層樓。

3.辦理「與校長有約」活動,校長傾聽孩子們內心深處的感受。

4.發行輔導專刊及開闢輔導專欄促進教師、家長及學生良性溝通。

5.個案輔導,做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6.小叮噹信箱,解決孩子心理困惑,協助成長。

7.辦理各項輔導活動,協助學生身心靈成長:辦理心理諮商、語言治療、小團體輔導、個案輔導等。 

8.聘請楊恩典、謝坤山、劉慶儀等生命鬥士鼓勵師生及家長熱愛生命。

9.辦理生命視障、聽障、肢障體驗活動。

10.結合社區資源。 

(一)結合生命線辦理小團體輔導,藉由團體動力讓情緒障礙、ADHD學童情緒能有一個出口,引導學生自發性的行為。

(二)彩虹媽媽說故事推動生命教育,利用彈性課程及綜合活動進行,讓孩子能更尊重他人,珍愛生命。

(三)每週五夜間7:00至9:00免費辦理親子讀經班,鼓勵親子共讀,提升心靈成長。

(四)愛心志工每週一、三早上7:50至8:35協助低成就學童課業輔導。

(五)邀請婦幼警察蒞校專題演講,講題包含人身安全、家暴、性侵害性騷擾案件,提升學童自我保護能力。 

(六)結合得勝者志工辦理六年級性別平等教育課程共六節課,讓每位畢業生都能學習到互相尊重、彼此欣賞、合作包容…等性別平等教育理念。

(七)聘請華歌爾講師協助辦理五年級「性教育」講座,從認識發育中的自己進而懂得珍愛自己,尊重他人;並邀請四年級、五年級家長,鼓勵家長陪孩子成長,落實家庭教育。

 

         生命的色彩需要每一位小朋友用心去揮彩,生命的價值建立在孩子的觀念與態度上,基於此,學校積極推動各項活動,我們要讓孩子們有被愛及被支持的感覺,因為有愛,可產生無限動力,讓孩子懂得珍愛自己、熱愛生命、關懷他人。

  

分享:
:::

校園巡禮

希望 Hope
愛在東興~傾聽孩子內心深處的聲音
「追分」成功,前瞻卓越~追分國小
四德學童種稻體驗— 走!一起種稻「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