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泳閱積極 游出北新

北新國中顏益昭主任 08/26/2015 2062 點閱

      本校以「泳閱積極,游出北新」為學校發展特色,將游泳教學與閱讀結合,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於104年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及臺中市校務評鑑亮點發展學校之殊榮。

   「泳閱積極,游出北新」教學特色與推廣:

 一、游泳教學:每年5月至10月實施游泳教學課程,且學習時數更達體育課程的二分之一,讓學生在游泳學習過程中,得以持續不間斷的反覆操作練習,得到最佳學習成效。游泳教學課程依年級和技能共分為三項做教學:

    第一項游泳技能:教授適應水性、藉物漂浮、捷泳、大字仰漂、藉物仰漂、基本仰漂、仰式游泳、蛙式、踩水、水中排球等。

    第二項自救救人:教授救生衣教學、救生圈拋救、救生桿拋救、著衣游泳與自救、抽筋自解、水母漂、藉物救生等。

    第三項自製浮具:藉由衣物(絲質)、寶特瓶、塑膠袋、保麗龍、樹材、球具等物品製作水上浮具。

二、海洋文學:閱讀融入游泳教學,推展海洋文學閱讀活動三部曲--

    首部曲:以「北新幸福閱讀報」介紹海洋文學的文章和書藉。

    二部曲:舉辦海洋文學「主題書展」,推廣展出海洋相關書藉

    三部曲:舉辦海洋文學「好書行銷高手活動」,讓學生藉由戲劇、說唱或廣播電台等短片徵選方式行銷好書。

      以「游泳」和「閱讀」為學校發展特色的北新,給孩子們得天獨厚的學習環境,更藉由游泳與閱讀的結合,豐富了學習內容。用教育心和專業力推展專業教學,用教育愛和執行力灌溉學生學習,期盼學生們在校能「泳閱」積極增長實力,游出北新展現能力。

 

泳閱積極 游出北新(圖片1)

         泳閱積極 游出北新(圖片2)

       

分享:
:::

校園巡禮

泳閱積極 游出北新
閃亮立人-全人閱讀思考課程發展
身歷其境學英語 展望國際從現在
山是一所學校-親山、敬山、識山、愛山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