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日文化交流活動ING

中等教育科林誠迪候用校長 08/30/2015 1481 點閱

     自102年起,本市石岡國中邀請日本鳥取縣三朝町的三朝中學連續三年蒞臨本市進行交流,增進本市學生國際視野及暢通兩地師生互動的管道。當年暑假石岡國中師生應邀前往日本鳥取縣遊學六天,參訪三朝町的各知名景點、古蹟及參與校內教學活動,進行深度的文化、社會與學校交流。今年三朝中學在三朝町教育長及三朝中學教務及訓導兩位主任帶領12位2、3年級國中學生來台灣交流,透過石岡國中安排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夜市觀光、石岡區農業參觀、東豐綠廊腳踏車巡禮、九族文化村原住民族踏查暨寄宿家庭的生活體驗等等,希望能帶給日本教育界的長官與學生不一樣的生活體驗並了解臺中市石岡區目前的在地人文特色進而留下美麗的記憶。

    期望在本土化與國際化雙軌並行的原則下,活絡雙方學校的交流機會,藉由互相參訪的機會達到異質文化了解、尊重與互相學習的目的,於不久的將來能促成兩校姐妹校的簽訂,共同邁向新世紀世界公民的願景與實現。 

分享:
:::

教育櫥窗

不老精神、親子同樂、有您真好
台日文化交流活動ING
英語環遊世界文化營在台中
國中一般智能暨學術性向資賦優異學生鑑定 圓滿落幕
紫錐花盃保齡球賽 健康反毒愛人愛己
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開鑼 歡迎踴躍參加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