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躍起的三光

三光國中黃慧文主任 11/25/2015 1810 點閱

                                                         躍起的三光

                                                                                          三光國中 黃慧文 主任

    三光國中臨近太原車站和北屯路,是一個交通非常便捷的學校。建校之前,原地是一座「三光苗圃」,在民國86年改建為校地。三光國中繼承苗圃育苗的精神,以培育國家幼苗為首要目標。無論在課程規畫或創新教學上,都著重於開發學生多元潛能,拓展學生學習經驗,積極創造學生多面項成就。

    本校校地面積雖然只有1.9公頃的校園,但是教學及活動場地的設計十分完善,有齊全的各項教學設備和器材及充足的專科教室。本校教師教學認真,樂於提昇教學專業素養,嘗試教學活化。常將數位資訊應用於教學活動中,讓學生喜歡上課,在課堂中獲取課本之外的新知。

    本校教師團隊教學成果豐碩,對外競賽常屢獲佳績!教育部104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國中教師有效教學深耕推廣計畫"優良教案比賽,本校榮獲自然組全國特優;100~102年度台中市科學園遊會都是第一名,是名符其實的三連霸;2012和2013兩年均榮獲「全國能源科技教案設計競賽」國中組銀牌;而資訊競賽教師組校園活動影片也榮獲優等,獲獎項目不勝枚舉!

    有著完善的教學環境和活潑熱忱的教師,使得本校學生對外比賽的表現優異,常常是----只要參賽必獲獎!不論是語文競賽、英語各項競賽、科展、甚至是環保議題或能源教育相關競賽,在教師犧牲假日用心指導之下,競賽成果常讓全校師生備感殊榮!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校自然領域教師致力於學生的科學研究與探索,近年來帶領科學社學生投入能源議題的研究,在能源教育的競賽上大放異彩!不但在2014年全國能源科技競賽初賽入選的件數居台中市之冠,去年8月,三組科學社的學生更曩括全國能源科技競賽節水節電兩組的三大獎(一金二銀)!而今年參加初賽的隊伍又入選決賽了!

    今年三月,本校藝文領域設計了九年級的特色課程--「班班出名畫」。將世界名畫先切割成各班的人數份數,發給各班每位同學。再將每位同學完成的局部,拼成巨幅的名畫,並懸掛在校園內,作為校園佈置。這活動讓所有三年級的學生凝聚向心力,每位同學都很努力完成班上的畫作,也讓校園環境佈置加入學生的參與。其實,本校校園舉凡地下停車場的車道、升旗台上的牆壁、運動場看台的兩側和各樓層的樓梯間,都佈滿學生的彩繪!甚至本校頗具特色的藝文走廊,就是學生美術作品的展示區,不定期更換和展示學生作品!這樣的活動,讓學生對校園有歸屬感,整個校園就有了家的氛圍,充滿了溫暖與感情!

    三光國中是一所充滿熱情和溫馨的學校,不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三光國中仍然是一所品德陽光,學習靈光,健康風光的校園!

分享:
:::

校園巡禮

躍起的三光
璀璨四維 熠熠生輝
「藝」輪傳奇耀鐵山 多元樂學惠學子
創造美力空間 營造美感價值的校園環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