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生命轉角處--當鳳凰花開時

豐陽國中-輔導組長 林東充 10/06/2015 1779 點閱
                                  生命轉角處--當鳳凰花開時  豐陽國中-輔導組長   林東充

   因為家族風氣的耳濡目染,從小即開始接觸桌球,加上自己也頗有興趣,所以桌球打的還可以,也因此大學時期有幸當上師大化學系隊隊長,常帶著系上學長姐、學弟妹南征北討,努力突圍殺出一條血路,在自己的”體育生涯”平添了幾座獎盃及獎狀。

   猶記每當打球的時候,如果遇到比自己球技遜色的對手,縱使在他身上學不到什麼高深技巧,但只要從對方的眼神看出他也是熱愛桌球的激進份子,就感覺十分親切;而遇到球技精湛的對手時,更是覺得興奮不已,不管比賽分數落後多少、時間已經多晚,只要能從對方身上多學習到一點技巧,甚至是一個毫無重要性的小地方,只要能增加攻防經驗,就覺得很高興。不論在任何時空下,自己總是全心全意專注在每一顆接、發球,或許對外人而言幾個無聊的動作,卻早已深深吸引了我的身心靈,為此如痴如狂。

   個人認為做任何事情的道理,就跟鑽研球類運動的技巧一樣,最重要的是排除雜念,專心致志。雜念太多、老是分心就做不好事情,親愛的三年級同學,在多元入學方案下,升學管道已變的十分暢通,學校也針對不同專長的同學,開設技藝班、體育班、舞蹈班、美術班…….等,各位國中生涯即將劃上完美的句點,並邁入人生另一個旅程,不論繼續升學或選擇就業,你們是否有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設定好目標,朝著標竿前進,亦或是三心二意、原地打轉,對於未來一片茫然,凡是有苦必有樂,先苦後甘才是常樂,先甘後苦苦不盡,過於舒適的環境很容易腐蝕人的意志,唯有時時鞭策自己、提醒自己,才能在邁向成功的路上走的紮實且平穩。

分享:
:::

教育話題

生命轉角處--當鳳凰花開時
生命教育 從「心」開始
中式教育在英國--我們的孩子要更堅強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