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金三角 共展三和教育風華

大雅區三和國小廖淑慧主任 11/25/2015 1628 點閱

       三和國小是一所「深獲各界佳評,人人稱讚的優質人文學校」,擁有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親師感覺幸福快樂,學童開啟繁星點點美夢展現才能。除了歷任校長及教育團隊的努力外,更是因為在背後默默有為學校付出,學校的強力後盾~「家長會及愛心志工」。學校、家長會、志工三方攜手合作,創造了『教育金三角』強力陣容,營造優質人文校園,共展三和教育風華。對於三和而言,「家長會及愛心志工」是我們引以為傲的教育夥伴!

優質家長會~「支持協助護三和」

  學校資源、經費有限,使用也有相關規定及限制,每當物力或人力缺乏時,三和總會有一群溫暖熱心的人士,投入人力、物力及財力資源,支援學生的學習、學校的發展、各項多元活動與競賽…等,這群熱心的人士,就是敬愛的家長會。在每任會長的帶領下,家長會務井然有序,協助學校募集經費推展教育、設置獎助學金鼓勵學生、提供改進建議事項或協助學校處理重大偶發事件及有關學校、教師、學生及家長間之爭議事項。家長會與學校齊手同心將三和打造成學習溫馨的堡壘,帶領每位學子成長茁壯,不論是喜好讀書、熱愛音樂或是擅長運動的孩子,在三和校園裡皆能適性揚才找到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展現自我優勢,培養帶得走的能力,奠定未來成功的基石。

有愛志工群~「溫馨照護伴學子」

       三和愛心工作隊目前大約有一百多人,許多志工孩子、孫子都畢業了多年了,仍然樂在服務。每屆的志工大隊長登高一呼,志工群們便自動自發的進行各項服務,交通導護、課業輔導、圖書借閱與管理、健康保健、閱讀推動及學校各項活動、競賽支援…等,無時無刻陪伴學生學習與成長,不管是刮風起霧、日曬雨淋或是假日時刻,都把三和的學子,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來照顧,秉持無私的服務精神,把最大的愛與溫暖傳遞三和國小的每個角落。「歡喜做甘願受」,就是我們志工夥伴的寫照!

教育金三角 共展三和教育風華(圖片1)

       教育孩子需要整個社區的力量,學校事務要能蓬勃發展,除了依賴學校師長用心外,更需要家長們的參與、支持,有家長參與的教育,親師正向的合作才是完整、完善的教育,學校、家長會、志工『教育金三角』強力陣容缺一不可。「謝謝,謝謝,夥伴們,有你們真好!」

教育金三角 共展三和教育風華(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教育金三角 共展三和教育風華
咱ㄟ故鄉 咱ㄟ舊厝
快樂的教育志工隊長
喀哩國小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