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喀哩國小教育夥伴

烏日區喀哩國小鐘松源主任 11/23/2015 1284 點閱

       喀哩國小位在烏日區溪南路上,烏溪河畔旁,平疇綠野、稻花芳香、校園古樹參天,號稱千歲爺爺,教育家黃國榮教授及香蕉博士黃新川先生均畢業於此。本校以巧固球、金龍隊及民俗團隊為特色團隊,考量培養學生具備全球移動力,將以「健康快樂」、「樂觀原則」、「積極熱情」、「效率效能」,成就以「HOPE」為核心價值的校園,期使培養出的學生能適應未來全球化生活。

       何以能達成此目標呢?其實「成功的教育需要學校、家庭與社會互相合作」,以喀哩國小做法分享如下:

一、   學校的推動策略:

(一)   應以互補、互助和互動為宗旨,學校、家庭及社區對學生關懷與協助。

(二)   透過以學校為主軸積極推動,具體措施由學校統籌規劃並積極推動。

(三)   透過相關法源依據,避免違法及有所遵循。

二、喀哩國小推動具體作法:

(一)   家長參與學校事務部分:

1、成立家長顧問委員會、協助學生獎勵活動、慶典協助及溝通意見。

2、依據法令參與學校的各項事務及會議。

3、透過聯絡簿、群組及網路等供家長查詢及互動。

4、幫助小孩做好上學準備、關心孩子課業,並作適當的輔導。

5、積極鼓勵家長參與導護志工及說故事媽媽。

6、父母平常多注意孩童行為,如有異常尋求解決之道。

(二)   社區參與學校事務部分:

1、在地企業金統立集團每年編列預算協助學校貧童就學安全、活動支援補助、週三進修企業分享講座,並考量學校樹木眾多,曾一度感染褐根病,出資協助學校防治,並照顧學子無數,協助學校辦學。

2、最大企業組織~溪南工商協進會,帶領會員協助學校辦學及急難救助,校慶活動支援等,使學校辦學能夠放心、安心,並讓家長更有信心。

3、佛光山雲水書坊、大里圖書館提供行動書車及說故事活動,改善學子閱讀態度及協助學校閱讀教育推動,提升學生閱讀素養。

4、律品地政事務所及特麗帆公司,提供獎學金,使莘莘學子更加上進,善行令人稱許。

5、社教機構、本地廟宇提供學子參訪活動及踏察,增進學子戶外教育之潛在課程。

       綜上所述,教育需靠家庭、社區、學校及政府共同營造一個最佳夥伴關係,於家裡需要增加親子互動關係、在校透過良好師生溝通與輔導,並與相關機構及企業密切互相配合,發揮理想的社區關係,並且發揮學校優化學習情境。

喀哩國小教育夥伴(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教育金三角 共展三和教育風華
咱ㄟ故鄉 咱ㄟ舊厝
快樂的教育志工隊長
喀哩國小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