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科技人文 城市躍升 推動城市幸福學習--臺中-清華系列講座

教育局社教科 01/01/2012 1999 點閱

        為提供大臺中市民更豐富的科學探索及學習創意空間,本市與國立清華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於民國100年11月起舉辦六場「臺中-清華講座」,每個月由清華大學邀請知名學者蒞臨演說,希望藉由清華大學學術資源,提供本市市民高效度的學習思維,推動本市城市人文科技再進化,成為一個終身學習型的城市,讓大臺中更有魅力,親近大師機會難得,也邀請所有市民一同免費參與。

        本市與清華大學雙方合作「臺中-清華講座」,分為兩大系列,自民國100年11月起至民國101年5月,師資均為一時之選,率先登場系列一(三場次)第一場次於11月11日(五)下午6時30分在裕元花園酒店國際演講廳B1舉行,邀請任教於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同時為科學人雜誌總編輯、國內生物學界權威李家維教授,主講「面對第六次生物大滅絕,我們能做什麼?」;第二場次於12月10日(六)下午2時在臺中市政府陽明辦公大樓4-1會議室舉行,邀請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蔡春鴻主任委員(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學系)教授,主講「夢想與實現」;第三場次於101年1月6日(五)下午6時30分在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行,邀請前清華大學校長劉炯朗教授,主講「劉炯朗與您談天說地」,分別就生活、生物及生態之科普議題作深入的剖析及演說。系列二(三場次)講師則陸續邀約中,敬請期待。 

分享:
:::

教育櫥窗

性別平等你我他,關懷尊重新校園
100年度教育部統合視導訂於101年1月18日到本市視導
教育部101年度第1次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
臺中市老舊校舍整建建設成果
臺中市親子閱讀教育論壇~愛上閱讀 照亮未來
科技人文 城市躍升 推動城市幸福學習--臺中-清華系列講座
臺中市100學年度國民小學、國中、高中學生暨社會組辯論比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