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旭光 幸福傳承

烏日區旭光國小謝憲雄主任 12/24/2015 1470 點閱

      「成功嶺」,它是臺灣1980年代以前出生的許多男大專生共同回憶,而「旭光國小」就是依偎在它身旁的一所美麗的小學。旭光創校至今已歷經了58年的歲月,培育出許許多多的社會菁英,旭光國小在歷任校長帶領下,全校所有教職員工不僅兢兢業業完成本份,更是犧牲午休及假日時間帶領各項團隊練習,為校爭取最佳榮譽。學校的另一個教育夥伴「旭光家長會」更是全力支援各項經費與人力,使學校在運作上更無後顧之憂。

       一路以來,旭光國小家長會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家長會歷年來在學校的運作上,不管是在校慶運動會、班級家長會、聖誕晚會、歲末志工鼓勵、畢業餐會、學生生活體驗營、舞蹈比賽、直笛比賽、書法教學、志工聯誼活動、旭光商店、特教暨英語闖關活動…等,都能提供各項經費支援,讓學校在辦理各項活動時,完全無後顧之憂,讓學生都能享受在旭光求學時被照顧及呵護的幸福感。家長會更是家長與學校、老師間重要的溝通橋樑,提供學校興革意見,協助排解親師衝突,都能扮演著良好的角色。

       旭光家長會的會長至今也歷經了28屆,任任幾乎都是旭光畢業的校友,每任會長都是秉持著愛護旭光、回饋母校的精神,勇於承擔會長的重任。而今年(104學年度)第29屆新任會長楊彩屏,是本校第8屆榮譽會長楊本容的女兒,二位楊會長也都是旭光國小畢業的校友,而本容會長更是第一屆畢業校友。父女兩人傳承為旭光服務的精神,秉持著回饋母校的精神,願為旭光學童努力,勇敢的接任家長會長一職,實現「愛在旭光、幸福傳承」的承諾,實在是旭光學生之福。

       家長會是學校的最佳教育夥伴,是學生家長與學校溝通的重要橋樑,家長會不是學校的附屬單位,不是只有募款的角色而已,而是透過積極參與校務運作,了解學校教育,認同支持,成為家長參與學校事務的最佳典範,讓家長會成為學校教育發展的強有力後盾。

愛在旭光 幸福傳承(圖片1)

104學年度會長交接(歷屆會長合影)

 

愛在旭光 幸福傳承(圖片2)

旭光國小圖書志工

 

愛在旭光 幸福傳承(圖片3)

英語闖關暨特教體驗

 

愛在旭光 幸福傳承(圖片4)

 熱鬧的迎新活動

分享:
:::

教育夥伴

東迎旭日 風華再現
廁所超人 出擊成功
四季夥伴 全年無休--大明國小家長會
愛在旭光 幸福傳承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