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逢甲五色鳥 健康E學校

北屯區逢甲國小林妙津主任 01/25/2016 1199 點閱

逢甲五色鳥         健康E學校

教務主任林妙津

Magic mirror! Magic mirror! Who are the happiest and blessed students in the world? 

    一所被群山環繞的小學,放眼望去全都是山,層層疊疊的,逢甲國小就在其中一端。鄰近國際高爾夫球場與臺中市婚宴地標的心之芳庭,帶來熙來攘往的觀光客。

    學校裡面是用花草樹木和藍天白雲彩繪的繽紛世界,更有那永遠的蟲鳴大樂團演奏著美妙的曲子。這裡很美,來過這裡的遊客比擬為天堂的地方;美的不僅是大門口的大波斯菊花圃,以及教室前彩繪的大石頭,或是操場旁依種類種植而綻放的花兒,重要的是,似乎可以體會到這所學校師生的用心。在市區很難見到如此自然、可愛的小學。

    一個遊客日誌這樣寫的:「沒有高聳入雲的新大樓可以炫耀,卻不知為何我感受到學校裡生生不息又安安靜靜的氣息,是那種對於都市人來說,過於奢侈的美麗與開朗。不是當地人,當然不知當地人的想法。我只能很自私的以為,這是我看過最美的小學罷了。」友善校園的環境,豐富的教學以及溫馨的校園,遠在美國生活的楊先生,在逢甲國小官網臉書上發現了如此特別的學校,毅然決然將孩子從舊金山搬回臺灣,一起加入逢甲的大家庭!

    English! 來自紐約的外籍老師Jaclyn說,這裡是她所見過最美的地方。猶如天堂般的環境與祥和氣息的人文,和一群永遠快樂笑臉的孩童,更有那充滿愛心的老師們,譜成一所外面所無法達到的美麗、溫馨、友善校園境界。他真想每天都在這裡教書。

    Elegant! 樹葉形外表的建築具有綠能功能的設備,所收集的雨水隨著綠建築流到魚池。教室雖小,卻是成六角形狀,地面鋪上優質地板,班班有互動式電子白板,結合多媒體教學,讓學生更樂在其中快樂學習。尤其每天早上家長和孩子漫步於柏朗大道中,手牽手一起走向教室。逢甲的孩子可以不用急著長大,他們在『玩』中學習,跟著大自然的韻律上課,他們在的『閱讀』中激盪無限的想像空間,他們在『藝術』中開展細緻的美感,他們在『自然』中探索自我,他們『走出教室』體驗自己與世界的關係。他們是一群有足夠的時間及空間,可以放心地用自己的節奏與步伐,去發展出自己獨一無二天賦的自由人。

    Environment! 逢甲的家長們也很可愛,所有活動都跟學童一起參與、一起成長,溫馨、健康、快樂的優質校園,孩子們在友善的環境中快樂學習與成長。在這裏所有的活動都是親、師、生一起來,每一位家長都是志工,像是一個大家庭,隨時支援學校,提供多元豐富教育資源。家長會更慷慨解囊地捐贈全國唯一可調式課桌椅給每位學生。

    Exercise! 逢甲的孩子動靜皆宜,混齡組隊參加臺中市樂樂足球及民俗技藝陀螺比賽皆榮獲全市第二名;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與華山基金會合作,關懷社區獨居老人;與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方案,讓學生更加瞭解當地文化、物產與生態,熱愛自己的故鄉;投入心力一起關懷社區,推廣三好精神。舉凡聖誕感恩活動,愛心志工的跳蚤市場將收入捐給公益團體;與社區青青農園合作親子小廚師烹飪品嘗大會;廣達游於藝結合生態教學辦理蟲蟲音樂會,邀請社區達人郭叔叔猴園於週三登山時間及教師進修實施現場生態教學,整座山就是教室;與大自然飛禽走獸蟲蟲們一起演奏曲子;,結合英語教學校園復活節尋彩蛋遊戲、萬聖節於心之芳庭辦理化妝舞會、參加藝術螢火蟲~點亮藝術教學趣、米羅特展、蘿蘭珊畫展、國家音樂廳巨人來了系列活動等等。更顯現出活潑、活力、愛心、有創意的快樂孩童。

    Enjoy! 鐵馬風華更是山中精靈的喜好,北坑巷本就是一群愛騎單車人士的一條鐵馬道,全校都可以利用周三登山時間,排班輪流騎鐵馬,欣賞周遭美麗的風景,這是其他學校所無法享受到的時光。

    逢甲創校迄今已逾一甲子,來到逢甲國小,你會看見藍天、白雲、草地,生龍活虎的在陽光下揮灑汗水,您會聽見孩子們盡情的玩樂聲。孩子是使世界更美的主體,讓孩子們具有未來的思考能力,具有思辯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孩子跨出學習的第一哩路,來逢甲就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分享:
:::

校園風情

養慧--大雅國中書香走廊
逢甲五色鳥 健康E學校
悅讀 樂讀 閱愛水美
話說健民 詠健民
讓漁工不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