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無私奉獻 春風化雨

中平國中童琬芬老師、何孟芹同學 03/22/2016 1156 點閱

    你們知道本校的男神是誰嗎?是號稱老大的文卿老師嗎?是百分之一鋼鐵人世情老師嗎?還是幽默風趣的型男仁宏老師呢?喔~~都不是呢,其實是飽藏詩書、多才多藝又會說故事的長弘老師!!

    長弘老師全心投入教職,雖然笑稱一開始任職時每天忙到夜深人靜時,內心總會有些許疑慮是否繼續走下去,不過,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擔任導師職位,全心全意的陪伴孩子;擔任歷史老師,焚膏繼晷的準備教材;擔任比賽指導老師,披星戴月的教導學生。歷年來學生得獎無數,像是100年獲得「幸福100」故事影片大賽囊括師生組一、二名;103年帶領學生杜冠群團隊榮獲第十屆宏碁數創獎國中組首獎,更帶回了獎金十萬元,該作品原本獲得「臺北市102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多媒體單元教材甄選」之紀錄片組優等的肯定(獎金八萬元),但長弘老師為謀同學們更大的學習與福祉,與參賽同學討論後,毅然決然放棄該次的得獎機會,結果獲得更大的榮耀。除了指導學生,105年長弘老師參加國家教育研究院「104年度愛學網系列活動」獲獎連連,分別是「創意影音徵集」榮獲特優,「創新教學媒體」榮獲佳作。雖然指導學生獲得如此大的殊榮,但長弘老師卻謙虛的表示是因為國中生參賽的不多,所以容易得獎,如此謙沖自牧的個性更是值得我們學習。

    平時除了忙於教學,長弘老師最大的興趣莫過於騎自行車,因為這項運動培養了他堅忍不拔的恆心與毅力,為什麼呢?因為曾經帶著學生在單車環島時突然遇到午後雷陣雨,為了保護昂貴的安全帽更為了避免淋雨感冒中斷行程,只好戴上「浴帽」勇往直前,這突如其來的雨不但沒有成為阻礙,反而變成動力讓長弘老師更有決心完成騎程。近年來,長弘老師會在暑假帶著學生一同單車環島,不僅能瞭解台灣的風土民情,更能利用環島過程蒐集比實的素材,讓騎自行車成為長弘老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除此之外,看電影是另一個興趣,透過電影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還能欣賞如詩如畫的風景,學習掌鏡及舖陳劇情的技巧,真是一舉數得。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長弘老師常會跟班上學生分享他的小故事,因為他曾經在小學時為了得到當時風行的任天堂遊戲機,竟然擅自竄改成績,最後得到的竟是「愛王」書桌,雖然事至今日還未被發現,但每當坐在書桌前就會暗自反省,更加努力向上,俗語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長弘老師能將自己血淋淋的例子分享給學生,告訴學生做錯事不可恥,不知悔改才是真正的可恥,長弘老師真的是學生們的典範。

分享:
:::

人物特寫

愛與分享--吳培瑜組長
讓每個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NO.1」--童文妮老師
側記生活教育實踐家的身影--吳俊霖老師
無私奉獻 春風化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