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創造 真誠以待

西屯區上石國小林峻堅校長 03/22/2016 1291 點閱

       早晨陰雨綿綿,即使天空還是保有這幾天一貫的無精打采,但容拓建設的員工卻個個精神飽滿,無畏風雨聚集在上石國小的穿堂,與我同是五年七班的陳錫應總經理來來回回的招呼,像個年輕小夥子般,一顆熱呼呼的心,充滿活力且躍動不已,他從卡車上拉下一包水泥順勢扛上肩,雖然沉,但臉上的笑容比誰都來得輕盈燦爛。

這一群熱血夥伴,今天有一個特別的公益任務。

早在幾個月前,與陳總經理在談話之中知道他非常樂意運用企業本身的建築營造專業,透過有意義的行動實踐提供公益服務,將公益理想與員工專業結合,把回饋社會的思考植入企業發展的生命歷程中,他們正尋覓適當的服務對象;上石國小非常榮幸成為容拓建設公司公益行動一日志工的第一站。

 由於市府編列學校修繕的經費相當有限,加上因應教學空間活化所需要的調整及修繕方案,我們正苦無充分經費可以執行,而容拓建設的公益行動,就像一場久旱之後的及時雨。

陳總是一位細膩且熱情的領導者,為了此次的企業公益行動,他和團隊員工至少到上石國小現場勘查了4次,親自確認每一個工作項目以及施工細節,我們提出的需求包括地磚修復、自然教室洗手台的移置及管線重建和花台填平工程...等,我心裡估計這一些細雜的工項,可能要耗費不少人力,但陳總一口應允,真讓人感佩。光是為了要比對活動中心最接近的地磚顏色,就來了兩次,還親自敲回一塊破損的地磚再到市場比色,才找到成色最相近的地磚進行備料,別說是訂有契約的商場買賣,就連甘心付出技術勞力、耗損材料工具且分文不取的公益行動都可以這樣的仔細、這般的耐煩,我們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容拓建設的施工品質會在建築界享有如此美名了。

超過20位專業員工及協力廠商在微風細雨中很有默契的迅速完成工作分配,他們分成三個工作場域進行,因為事前規畫非常完備,工作內容清楚有條理,因此,整個團隊運作起來非常具有效率。砂漿攪拌、磚頭堆疊、洗手台移置、水管重建、抹平水泥、地磚鋪設…等各司其職,他們仔細量測、施工,每一個步驟都彷若面對藝術品似的精雕細琢,就想要把眼前的事做到最好,專注且仔細的態度,任誰看了都會知道,在他們心中,這是一份承諾、一份深具價值且值得投入的服務。

陳總沒閒著,他樓上樓下來回看顧工程進度,也不時給員工打氣,趁空的時候,還得趕快回到會議室關照昨晚滷了一整晚的那一鍋牛肉,他要加個火,拿捏好爐子的溫度,算準時間把鍋裡的牛肉那最挑動味蕾的滋味兒給逼出來,中午好讓員工加菜,領袖的獨特氣質營造了溫暖的企業氛圍,總會在最細微處展現無遺。

所有預定的工作非常順利完成,下午三點多,容拓建設結束了這一天的志工公益行動,看著他們將場地做最後的整理、清洗和復原,我的心中滿是感激與敬意,即使陳總下午另有行程先行離去,但這一個企業的員工仍然堅持把最好的品質帶到最後工作,他們不只是做完,更要求自己要做好、要做完整,沒有一絲打折馬虎的空間,這就是所謂的企業文化,我深信,他們在蓋每一棟房子時,也都是秉持這樣的心情;這樣的專注與細緻。

 當我再度回到現場向容拓建設的志工夥伴致意答謝時,這才見到黑板上他們用粉筆寫下的幾個字

「容拓各位同仁,幸福創造、真誠以待。」

是啊!這幾個字足以完整詮釋今天帶來的感動。

      謝謝容拓、謝謝陳總經理。 

 

幸福創造 真誠以待(圖片1)         幸福創造 真誠以待(圖片2)

 

幸福創造 真誠以待(圖片3)          幸福創造 真誠以待(圖片4)

分享:
:::

教育夥伴

幸福創造 真誠以待
紫衣天使 守護東中
福慧雙修志工路
因為有您 所以幸福
津小家長會送暖--有愛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