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荷韻點燈 山林傳愛

特殊教育科黃國鐘先生 04/21/2016 998 點閱

「荷韻點燈、山林傳愛」-105特教「點燈之愛」

 

    為了延續林佳龍市長「有愛無礙,真情之旅」活動理念—幫助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且讓家長在辛苦照護孩子之餘,能有舒緩身心的機會。因此,持續辦理本市「點燈之愛」親師生戶外教學活動,不僅擴大學生的學習場域,並提供親、師、生三方共處時光,增進親師生情誼。

    不同於過去麗寶樂園或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場地及活動屬性,今年改走「寓教於樂」與「親近自然」路線,特別考量這群學生對戶外教學的特殊需求,並鼓勵特教學生走出學校及居家附近社區,因此選擇在東勢高工及鄰近的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舉辦。

    由於104年度的「點燈之愛」活動,參與人員給予超過九成的滿意度回饋,今年預計將有1200位學生、老師及家長共同參與這個活動。在活動安排上,巧妙的把地方特色融入運動嘉年華中,讓學生在團體活動中認識當地文化特色;此外,透過專業導覽來讓學生感受東勢林業文化園區之美,在園區中,大家可以盡情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並且可見漂流木的再利用賦予木工藝術新生命,喚起我們對大自然與人文環境的尊敬。最後,學生以園區景物的攝影作品進一步為本活動子計畫-攝影比賽後續使用,讓整個活動更完整、更富教育意義。

    本次活動時間訂於105年6月23日(四)上午8點40分開幕,歡迎關心本市特教學生的市民們,屆時前來加油打氣,共襄盛舉喔! 

分享:
:::

教育動態

反毒劇校園巡演
國中教育會考
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傳遞
愛需要學習
創意閱讀推銷高手比賽
荷韻點燈 山林傳愛
美力臺中 好運騎動
廉政法治宣導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