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中教育會考

中等教育科張倉漢候用校長 04/21/2016 1263 點閱

    今(105)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05年5月14、15日(星期六、日)兩天登場。全國共有27萬5,448名考生報名,較去(104)年減少9,872人。中投考區共有4萬2,485名考生報名,較去年減少1,119人。本考區共設置33個考場學校,1,072間試場,本年度會考全面使用冷氣試場,選擇不使用冷氣試場的考生,可於報名會考時提出申請。所有考生的准考證已經於4月8日寄發給各集體報名單位及個別考生。

    第一天考科為社會(70分鐘)、數學(80分鐘)、國文(70分鐘)以及寫作測驗(50分鐘)。第二天考科為自然(70分鐘)、英語閱讀(60分鐘)以及英語聽力測驗(25分鐘)。會考第2天最後一節的英語聽力測驗依規定不能提早交卷,因此所有參加會考的考生都是在中午12時30分結束第二天的考試。

    數學科題目除了選擇題之外尚有2題非選擇題,提醒考生除了一般考科的選擇題是以2B鉛筆畫記填答之外,也要記得攜帶黑色的原子筆或中性筆以利數學非選擇題以及國文寫作測驗的作答。

    國中教育會考之命題以「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為依據,各學科命題取材貼近真實生活或是整合不同概念的能力,評量方向上都重視核心且重要的知識與能力,以呼應學科基本能力的精神。相較於過去的傳統試題,國中教育會考的題目明顯加長,強調對於文意的理解和思考判斷,因此建議同學們加強閱讀,真正釐清考的是甚麼「概念」,而不要一味的重複做練習題。

    接近考試的前夕,建議同學心情放輕鬆,生活作息要逐漸調整回正常步調,早睡早起勿熬夜,並做適度的運動,飲食宜清淡。若感到緊張焦慮,可適度到戶外曬曬太陽或做深呼吸調節心情,將身心都調整到最佳狀態,必能安然度過同學求學過程中第一個重要的考試! 

分享:
:::

教育動態

反毒劇校園巡演
國中教育會考
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傳遞
愛需要學習
創意閱讀推銷高手比賽
荷韻點燈 山林傳愛
美力臺中 好運騎動
廉政法治宣導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