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需要學習

家庭教育中心范豈瑗組長 04/28/2016 1083 點閱

    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如同歌詞「母親像月亮一樣」,每位媽媽都是何等的偉大,但上個月的事件是一個一連串的隨機傷人事件讓所有人心碎,也讓許多父母親覺得無奈,不斷的詢問這個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這樣到底還有誰敢生孩子。其實當父母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從家庭教育中心104年諮詢專線服務的2000多件個案中發現,有親職教養與親子、婚姻困擾的民眾佔了56%,比例高於其他家庭問題,顯見民眾普遍承受親子教養、婚姻的壓力。

    網路上有位迷路媽媽PO文說「台灣的孩子,很少被體貼,大人給的,全是大人自己想要的,是父母要的、老師要的、學校要的,或者是社會要的,放學之後還要上安親班或各類補習班,回家之後,家不是家,對孩子來說,家只是一張冷冷的書桌。」當家已沒有溫暖,社會怎能不出問題。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父母,家庭教育中心呼籲所有父母都要重視家庭教育,不是自已的孩子好就可以了,一定要社會「共好」,大家才能幸福。家庭教育不是口號,「愛需要學習,學習讓我們更相愛」,民眾如果發現孩子在生活適應或行為態度出現問題時可直接撥打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手機直撥024128185),或到教育部家庭教育專網(https://moe.familyedu.moe.gov.tw/)下載親職或婚姻教育相關手冊參考使用。 

分享:
:::

教育動態

反毒劇校園巡演
國中教育會考
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傳遞
愛需要學習
創意閱讀推銷高手比賽
荷韻點燈 山林傳愛
美力臺中 好運騎動
廉政法治宣導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