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反毒劇校園巡演

軍訓室謝惠娟小姐 04/28/2016 1178 點閱

 

 教育局反毒劇校園巡演,籲學子遠離毒品。為宣導校園反毒,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年邀請培養電影電視人才成效卓著的青年高中,編排校園反毒劇《毒害一家》到臺中市16所國中、高中學校巡演,首場從大里立新國中開演,藉由生動活潑的戲劇演出,希望讓年輕學子了解毒品對身體的危害,並勇於向毒品說不。

    紫錐花校園反毒劇《毒害一家》3月17日在大里區立新國中展開首場巡演,市府教育局專門委員方炳坤、軍訓室主任林宜宏及青年高中校長賴建成,均到場觀賞演出。

    教育局專門委員方炳坤表示,希望藉由反毒劇到校園巡迴演出,讓學生可以勇於向毒品說不,也期盼大家在觀賞後,能影響導正同儕的偏差行為,對協助建構乾淨的校園盡一己之力。

    《毒害一家》故事以校園和家庭為背景,敘述高中女生阿雅家裡有個吸毒的叔叔,造成家庭的不安和恐懼,在校園裡阿雅更看見同學接觸安非他命,讓她深感驚訝,便以自身的經驗讓同學深刻了解毒品的可怕,學習正當的休閒活動。

    教育局表示,《毒害一家》故事清新感人,劇情涵蓋「校園安全」、「拒絕毒品」、「網路霸凌」等情節設計,強調面對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觀念及態度,同時融入年輕世代的幽默感,希望引發學生的認同感,讓孩子學習勇敢拒絕與自我保護。

    目前到校巡演頗受好評,已陸續至立新國中、中平國中、霧峰國中、清水國中及豐東國中完成演出,計有3856名師生觀賞,反毒觀念的推廣已深植在學生心中。 

分享:
:::

教育動態

反毒劇校園巡演
國中教育會考
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傳遞
愛需要學習
創意閱讀推銷高手比賽
荷韻點燈 山林傳愛
美力臺中 好運騎動
廉政法治宣導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