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

家庭教育中心陳曙芳小姐 05/10/2016 1120 點閱

     「105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活動」於5月6日(五)在本市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辦理,公開表揚自全國各縣市選拔出的58名慈孝家庭楷模,目的在喚起國人表現慈愛、重視行孝的美德,發揮典範學習效果,並倡導國人於生活中具體展現慈孝行動。

本年度全國慈孝家庭楷模選拔標準,是以在面臨家庭變故與挑戰時,全家人仍能凝聚向心力,發揮家庭韌性,展現親子間關懷、慈愛與尊重的互動,創造出「父母慈、子女孝」溫馨、和樂的家庭。今年各縣市政府初審後推薦到教育部參加決審的共有130件,由學者專家評審出國小組25名、國中組15名、高中(職)組12名、大專校院組6名,總計58名的全國慈家庭楷模,每名得獎學生皆可獲得獎學金新臺幣壹萬元、獎狀及獎座的鼓勵。

 

        今年本市有5位同學(東平國小陳信宏同學、永安國小羅宏祐同學、清泉國中林姵嘉同學、臺中二中萬宗志同學、市立大里高中陳姵如同學)獲獎,其中臺中市東平國小陳信宏同學,從小在父母以身作則、服務奉獻的精神薰陶下,謹遵「做人低調、謙虛務實」的庭訓,做事認真負責不畏艱難。母親患有心臟重疾,當父親因工作忙碌不在家時,信宏會自許為家中支柱,擔負起保護媽媽及姐姐、妹妹的責任,盡心盡力從不埋怨,全家因他的體貼與孝心,感情變得更加緊密,更能互相體諒,因而獲得決審委員給予國小組第一高分之榮耀。另外清泉國中林姵嘉同學之獲獎,使得該校成為連續4年教育部全國慈孝楷模獲獎學校,此一成果已彰顯該校於品格教育的投入與用心,確實值得肯定。

 

        父母慈子女孝不是口號而是行動,從生活中落實,讓慈孝的故事被看見、被聽到,使更多家庭充滿愛,進而引領整個社會向上向善。 

分享:
:::

教育動態

成績大放異彩的全中會
中小學國際教育學術研討會
暑期分區英語國際生活營
畫家造訪學校 學生體驗美感
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
運動i臺灣 水上運動嘉年華
廉政倫理專題演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