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小學國際教育學術研討會

中教科林誠迪候用校長 05/12/2016 1160 點閱

培育21世紀國際化人才,深耕中小學國際教育

        為培育具備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全球競爭力以及全球責任感之公民,臺中市積極推動城市國際化與城市外交,往下扎根從國中小學教育著手,今年由本局首度與中正大學、台灣國際教育資源網學會(i-EARN Taiwan)合作,於4月15日假臺中市私立明道中學辦理2016年中小學國際教育國際研討會,由教育局鄧主任秘書代表林佳龍市長出席,藉由學術研討,全面提升臺中市國際教育的品質。

        在臺灣,可以讓媒體沸沸揚揚討論的教育主題,永遠圍繞著升學制度的變革, 對於教育品質是否提升卻鮮少探討。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就積極推動國際教育,鼓勵各國中小積極加強英語能力,也協助各校與國外學校交流,交換學生,建立定期互訪機制,提升學習品質。教育局藉由這次研討會,邀請亞太地區共計8國13位的iEARN 國際聯繫人以及全國12校的國外夥伴,與臺中市中小學校長、教師,透過論文發表、主題論壇等方式,全程採用英文,進行相關議題分享交流,希望激發更多國際教育推動的熱情與想法。

        為使本市學生能與來訪國際學者多一些近距離接觸,提升學生實際與外國人士交流的臨場經驗,教育局特別安排至善國中、日南國中、華盛頓中學三所學校在受邀來訪的各國來賓停留本市期間協助接待,邀請來賓前往這三所學校參觀,並安排進入課堂,參與學生課程活動,與師生進行課堂互動與交流,為未來國際教育交流展開更多連結布局,同時也安排學生陪同來訪國際友人進行一場臺中城市文化之旅,參觀大甲鎮瀾宮、本土藝術館藏豐富的國家美術館、以及深具藝術氣息的綠園道和都會建築景點秋紅谷。

        本局為了策劃這次研討會,投入很多心血,籌備許久,希望藉由本次活動,使國際教育能於本市各學校生根茁壯,各中小學校一起為推動國際教育努力,為我國培育21世紀國際化人才。 

分享:
:::

教育動態

成績大放異彩的全中會
中小學國際教育學術研討會
暑期分區英語國際生活營
畫家造訪學校 學生體驗美感
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
運動i臺灣 水上運動嘉年華
廉政倫理專題演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