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街上的國際教育

西屯區東海國小蔡幸芬主任 05/26/2016 1083 點閱

       臺中市西屯區東海國民小學位於臺中市西屯區國際街75號,是縣市合併後的第一所公立小學,緊鄰臺中市西屯區國際藝術街坊,以「國際教育」與「藝術領航」為辦學願景,在本校師生努力下,除了推廣校本課程外,更透過藝術街坊的店家,使學生熱情的參與各項活動,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多元文化,拓展國際視野。

       除此之外,外師的英語教學活動是本校推行的重點,不但在英語教學方面深耕,更透過東海大學日文系的師生與本校學生進行文化交流與對話,使得國際教育與日常生活結合。另外,台美生態教育與今年(105年)9月份日本小學的來訪,更是本校推動國際教育的兩項重點課程。

       雖然大家都知道語言學習的重要性,然缺乏學習環境及與接觸外語的機會,儼然成為學習語言的最大囿限。因此,本校藉由不斷的引進各界資源及創造友善、放鬆的學習氛圍,鼓勵學生發表,並在與同學互動、玩耍、對話中,以積極正向的態度主動探索,從而發展出敏銳的觀察力與世界觀。

       為因應二十一世紀的教育國際化潮流,本校本著以培養年輕世代豐富人性、宏觀視野及獨立學習、自我成長等教育目標,期望透過「國際教育」、「藝術領航」的願景,協助學童與世界接軌,以提昇我國未來國際教育競爭力,更讓位於國際街上的東海國小為國際教育盡一份心力。

 

國際街上的國際教育(圖片1)        國際街上的國際教育(圖片2)

藝術Long stay 國際文化交流活動                                              外師英語教學活動

國際街上的國際教育(圖片3)        國際街上的國際教育(圖片4)

主動學習的氛圍                                                                          與東海大學日文系學生國際對話

分享:
:::

焦點話題

順天接軌國際--箏食學習卡友趣
看見全球化的教育新風景
國際街上的國際教育
由東汴走向世界
從國際科教組織的角度看十二年國教課綱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