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睿智聰慧 娟秀溫婉--張睿娟主任

東勢區新盛國小劉怡瑩老師 08/23/2016 1388 點閱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畝田,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一顆顆種子灑下,和著一滴滴汗水入土,耕耘的是老師的心,呵護的是校園中閃耀的童顏。張睿娟主任正是清新孩子心靈的園丁,更是洗滌教育習氣的清流,讓童顏歡笑,讓校園成為樂園。睿智聰慧 娟秀溫婉--張睿娟主任(圖片1)

  睿娟主任在同仁及學生的眼中,不論學校要推展任何活動,抑或是要推廣何項教學特色,她總是身先士卒,率先行動。推展語文競賽時,她一頭栽進「字音字形」的世界裡,屢屢在比賽中名列前茅。推展本土語文時,她率先鑽研閩南語,陪許多同仁一塊兒通過本土語認證。為了讓校園社團多元化,她不但引進長笛師資、成立長笛社團,甚至跟著學生們一起從零開始學起。她還帶領學生在校內外許多重要場合中表演,更以「長笛演奏」通過街頭藝人檢定,取得證照。成立畫法社團,她是當然社員;成立學生舞蹈社團,她號召老師們課餘一起來練瑜珈,諸如此類,不勝枚舉。睿娟主任知道,唯有她率先投入才能成為領頭羊,才有理由說服大家一起投入。她默默耕耘,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全校教師。不知不覺中,她改變了校園學習的風氣,成立多元學習管道,校內學生社團林立,新盛因此成為多彩多姿的樂園。

  睿娟主任在學校,不論在哪一處室服務,她能立即進入狀況,抓住業務重點。更重要的是,她總能站在當事者的角度,不論是家長、老師或是學生,以同理心來看待,將棘手狀況平和解決,讓校務能更順利推展進行。每學期初簿本採購,她絕對是貨比三家,選出品質最優,價錢卻不貴的各項簿本,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又能確保學生學習品質。每當有家長打電話抱怨學校老師的教學或是班級經營,主任一定耐心聽家長訴說,並且向家長解釋老師們的用心良苦,也會在第一時間和學校同仁好好溝通勸說,化解親師生的緊張關係。年年教學組排課表時,她總是勇於挑戰自己陌生的科目,解決授課上的阻礙。睿娟主任總是能放下身段,從對方的立場來看待問題,並順利解決問題,使校務推展更通暢無阻。

  今年八月,睿娟主任從校園中退役了,或許以後我們無法於清早時看見她躬身修剪辦公室前花木,也甚少聽見她在音樂教室吹奏長笛的悠揚樂音,但是她帶給我們的影響力宛如高山涓流,透明純淨,低調無形,卻是源遠流長。

  

分享:
:::

人物特寫

愛與感動--張祥宜老師
修繕專家兼心靈導師--陳勝賢先生
龍港動畫製作推手--賴怡伶老師
睿智聰慧 娟秀溫婉--張睿娟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