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為人、做事、生活有品之『有品和懿獎』

太平區新平國小江之中組長 02/02/2012 2817 點閱

       今年60多歲的劉天和先生,是臺中市(原台中縣)大安區人,小學畢業後就北上當冷凍空調學徒。20多歲時,在親友的幫忙下標會,以5萬餘元開始創業,承接冷凍空調的系統工程。做事勤奮努力的劉天和先生,不但很快還清了會錢,還在隔年就累積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在臺北市精華地段購置房產。

       就在事業如日中天之時,劉天和先生卻在例行性的健康檢查中,發現自己罹患第一期的大腸癌。選擇坦然面對問題的他,在歷經前後三次的手術後,切除全數的大腸,讓他經歷與人工肛門奮戰的痛苦。這場大病讓劉天和先生了解到致病的主因是來自不健康的食材,因此讓他體認到健康飲食的重要性,於是開始積極跨足有機農、漁、畜、牧等產業,逐步展開自家企業集團的布局作業。從澎湖的海洋漁場、臺南的有機農場、嘉義的養雞場和綠色農場、雲林的飼料廠及契作鵝場,到臺中的人道養豬場,劉天和先生就是要讓民眾可以吃得更健康與安心。

       除此之外,劉天和先生行善更是不遺餘力,除了提供偏遠地區學童營養午餐基金、捐款協助921地震受創學校重建等事蹟以外,99學年度在本校張耀明校長積極促成之下,捐助本校設置『有品和懿獎』,鼓勵本校學生在『品德』、『閱讀』、『藝術』、『環境』上養成『為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的高尚品格,造福全校學生,希望能在和諧良善的校園中潛移默化,培育更多國家優秀的未來主人翁。

 

為人、做事、生活有品之『有品和懿獎』(圖片1)

 

 

 

 

 

 

 

分享:
:::

教育特寫

遇見雲門 安中展笑顏
為人、做事、生活有品之『有品和懿獎』
藝文知性之旅-參訪清明上河圖
從影片中學習品格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