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揚樂迎旗 樂音悠遠

大甲區文昌國小柯淳郁主任 10/28/2016 1067 點閱

       在每一個星期一、三的午後,走進建築充滿人文氣息,校園內樹木蓊鬱的文昌國小時,耳邊就會傳來悠揚悅耳的樂聲,循著樂聲走去,就可以看見一群小朋友專注的跟隨著指揮老師的節奏,賣力的演奏出一首首動聽的樂章,這正是文昌國小管樂團每週練習的情景。  

       文昌國小管樂團創立至今已經將近十八個年頭,當年是由王素貞校長多方奔走集合校內外眾人之力而創立,在十多年的發展傳承之下,經由歷任校長、主任與組長持續用心的經營,管樂團已經成為文昌國小的一大特色和優良的傳統,在學校發展的歷程上,更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文昌國小管樂團發展至今,有賴管樂團背後有股重要且不變的力量,支持著管樂團不斷的前進與茁壯,這重要的推手便是本校擁有音樂專長的柯怡安老師、陳玠瑾老師。管樂團從二年級的新生招考,到樂理知識的建立、平日的練習、比賽前的集訓、生活的輔導、各項表演的安排,都仰賴兩位老師從旁協助。平常兩位老師嚴格的督促小朋友們進行練習;但在小朋友遇到瓶頸心情沮喪時則有耐心的給予關懷與協助,所以這兩位老師在歷屆的管樂團小朋友眼中,可說是兼具嚴師與慈母的角色。

       管樂團每一年都會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也都能獲得相當耀眼的成績,這對這些利用課餘時間辛勤練習的小朋友來說是非常大的鼓勵,也是他們繼續前進的動力。管樂團除了每年舉辦期末音樂會與畢業音樂會兩場大型的演出,平日也安排在學校「愛、美、力」課間活動時間,有個人樂器獨奏的演出。這學期開始,在洪校長的建議下,管樂團更是被賦予重任,開始擔綱每星期全校朝會的音樂演奏,也讓管樂團從練習教室中走入校園人群。一接到這個重大的任務時,管樂團的孩子們無不加緊練習,就為了升旗時的演出做好準備。第一次擔綱升旗演奏的當天,可以見到管樂團的孩子們臉上都露出緊張的表情,全校師生也對他們的出現充滿好奇和期待……

       當國歌的音樂響起,聽到的是管樂團所演奏出悠揚莊嚴的國歌,全校師生精神為之振奮唱起國歌也更賣力。國旗歌、頒獎樂也都在管樂團的賣力的演奏下,表現出無比的精神與活力,升旗演奏又將成為管樂團新的責任,這也將會是文昌國小傳承的優良傳統之一。

 

揚樂迎旗 樂音悠遠(圖片1)

分享:
:::

校園風情

夢想起飛的地方--潭秀國中
揚樂迎旗 樂音悠遠
全校MSSR 喜閱耕心
「藝」遊「新世界」 接軌國際觀
圖書館藏飄桂香 雋刻雕紋傳知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