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夢想起飛的地方--潭秀國中

潭秀國中孫玉中主任 11/08/2016 1441 點閱

        十二年國教實施後,每年五月即成為九年級學子的大日子—國中教育會考。雖然十二年國教不希望造成學生更大的壓力,但畢竟入學考試仍然存在。因此,寒假過後,一股說不出的重量便壓在這群孩子身上。

       為稍稍紓解孩子的應考壓力,教務處從去年起,便開始籌劃「包高中祈福誓師大會」活動。首先,在家長會的贊助支持下,訂做了20顆絨布大粽子,以及裁切雲彩紙卡,設計活動流程後,便召集了導師來開行前會,發下絨布粽及雲彩紙卡給導師,請導師發揮巧思,帶領學生填寫祈願卡,並固定或繫在粽子上。

      活動前一天,令我動容的是,資訊組長俊憲,帶領幾位同仁,協力完成了舞台佈置,滿滿的汽球為舞台裝飾著滿滿的樂趣、濃濃的熱情,好不熱鬧啊!

夢想起飛的地方--潭秀國中(圖片1)

        5月5日下午,校長、會長、主任及9年級師生齊聚在體育館,齊心為考生加油打氣,並引領現場師生大聲宣誓:「三年努力不空過,迎戰會考全掌握,我的未來不是夢,金榜題名包高中」。而主持人林性賢、楊唯農老師賣力演出,更為活動營造激勵與溫馨的氛圍,活動尾聲,學校致贈每位考生包糕粽餐盒,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夢想起飛的地方--潭秀國中(圖片2)

        活動結束後,由各班班長拎著繫滿祈願卡的絨布大粽子,交由教務處老師,將它們一一高掛在川堂,藉由粽子承載每班孩子的願望,更不能免俗地在心裡自許:「粽兒高高掛,會考高高中」。

分享:
:::

校園風情

夢想起飛的地方--潭秀國中
揚樂迎旗 樂音悠遠
全校MSSR 喜閱耕心
「藝」遊「新世界」 接軌國際觀
圖書館藏飄桂香 雋刻雕紋傳知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