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書館藏飄桂香 雋刻雕紋傳知音

大甲區順天國小黃斯駿教師 11/05/2016 1027 點閱

       這是來到順天國小的第十五個年頭了!回首過去,從剛開始的陌生惶恐、如履薄冰,到現在的悠然自適,雖然擔教學組重任,卻能在年輕有活力的主任帶領下,跟順天迎向每一個充滿希望的朝陽。我常覺得來到這間學校,果然是「順應天命」,老天爺安排讓我跟這所宗教氣息濃厚的學校(旁有裊裊煙香、信徒眾多的大甲鎮瀾宮)一同茁壯、一同成長,最後完成蛻變之旅。

       新學期伊始,新建的多功能活動中心運作已上軌道。圖書館裡仿造北歐的建築、純淨的白色、溫暖的燈光、俏皮的馬卡龍椅,造就一波波的人流。翻卷時不經意流洩出的書香味兒,伴隨窗外桂樹幽然的縷縷清香,常常令人駐足流連,不忍離去;教室裡經常展示學生的佳作,偶有名師真跡,看著孩子們學習,屏息讚嘆的眼波流轉中,露出一對對求知若渴的雙瞳。 在圖書館當月主題寫作中,憑藉手中禿筆,幻化成長蒿船櫓,逆流而上,最終展現超我的創作風格。這些未來的大師—小小琦君、小小蔣勳們,正慢慢地豐潤其羽翼,待有日頭角崢嶸,在各領域展現自己特有的專才與風采。

        此外,順天國小的歷史軌跡也完美地融入新的建物設計中,例如:歷史悠久且特別的 「CCTV」雕花鐵窗鑲嵌在建物西南隅,述說著當年首開全台電視教學先例之榮景,抿石子白牆與複刻迴廊的設計,帶領畢業校友進入深深的兒時回憶中,彷彿在歲月迴廊裡,聽見自己父母曾有的童年跫音。那時,未留下歲月痕跡仍光鮮亮麗的湖水綠,置放在每個小小播報員的背後,曲折而蜿蜒的紋飾,象徵著知識之河的流淌,隨著語言的傳遞、精闢的課文導讀,深入每個學童的學校生活;而隨著硬體設備的精進,班班單槍,配合臉書直播,更將英語廣播秀以即時方式傳播出去並可重複點選。由舊至新,變的是科技,不變的是人心--那求知若渴的心。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順天今年雖然有一些優秀教師榮退,然而也有更多活水注入。願順天的每位孩子,都能在不同學科領域、不同教師灌注的學習中,找到自己的天賦,並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上,不斷精進,讓天賦自由飛翔!微雨,秋意上心頭,從教務處抬頭仰望苦楝,視野再擴大到遠方新建的活動中心,我有無數的理想欲與順天夥伴們一同實現,攜手構築這人間天堂。

 

          圖書館藏飄桂香 雋刻雕紋傳知音(圖片1)       圖書館藏飄桂香 雋刻雕紋傳知音(圖片2)

                      歷史悠久且特別的 CCTV」雕花鐵窗                                                                                                令人駐足流連忘返的圖書室

分享:
:::

校園風情

夢想起飛的地方--潭秀國中
揚樂迎旗 樂音悠遠
全校MSSR 喜閱耕心
「藝」遊「新世界」 接軌國際觀
圖書館藏飄桂香 雋刻雕紋傳知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