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參展2016數位教育博覽會 推動資訊教育運算思維

秘書室邱馨慧小姐 11/29/2016 1111 點閱

     「2016數位教育博覽會」業於11月4日至6日在新北市大觀國中舉辦完竣,為107 學年度新課綱新增科技領域暖身,教育局以「創客數位學習」為主題參展,北區省三國小老師江昭漢與陳盈濂受邀在運算思維體驗區,以十字路口常見的行人紅綠燈解說小綠人執行程式的運算模式,聚焦教師運算思維能力培養,獲得熱烈迴響。

      今年活動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及前部長吳清基蒞臨指導,包括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臺中市、南投縣、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等師生均參展,提供全國各縣市師生最新科技融入教學交流平台,以推動各項數位適性整合學習。

       教育局以「創客數位學習」為主題參展,首日參展民眾反應相當熱烈,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親臨攤位參觀聽取學生講解運算思維設計的構思;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臺中市積極推動數位適性整合學習,全面普及校園無線網路化,結合e化數位教室設備搭配教材資源庫,豐富遠距教學內容,建立不受時空限制的個人化學習環境,翻轉被動式學習,縮短城鄉差距。此外,教育局亦規劃「教育行動應用程式(APP)建置計畫」、「教育體系OpenID雲端帳號驗證授權服務建置及維運計畫」、「數位行動學習」及「偏遠地區數位機會中心」等專案,落實在多元文化民主社會中,確保家長、教師和學生接近及使用資訊的基本權利,建置更貼近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環境。

       彭局長進一步提到,教育局推動資訊教育獲中央教育部肯定,指定由本市辦理「106年度瘋狂貓咪盃─SCRATCH創意縣市聯合邀請賽」,透過創意思考科技工具的使用,並藉競賽與優良作品分享,觀摩其他縣市師生SCRATCH自主學習的成果,提升學生邏輯思考及創作能力。

       教育局表示,2016數位教育博覽會結合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透過創客論壇及數位教育博覽會,為107 學年度新課綱將新增「科技領域」進行暖身,並提供家長、教師及學生認識未來科技領域發展方向。這項活動在教育部與各地教育局的支持下,呈現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的多元應用,除邀請師生設計運算思維體驗區展示活動外,另有高峰論壇、兩岸創客競賽、中華科技藝術教育專區等,是國內唯一以數位學習、創客教育為核心,提供兩岸學校及家長交流的平台。

分享:
:::

教育動態

與日本群馬縣簽定友好交流協定書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初賽得獎名單出爐
參展2016數位教育博覽會 推動資訊教育運算思維
國際反貪廉能嘉年華--共同反貪
家庭教育新知分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