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與日本群馬縣簽定友好交流協定書

中等教育科王秀如候用校長 11/29/2016 1074 點閱

       臺中市政府積極邁向國際城市致力於國際教育及文化交流,鄰近國家透過各項管道與本市互動漸趨頻繁,日本群馬縣產業經濟觀光局於本(105)年11月7日組成訪問團至本市進行交流與參訪,由群馬縣產業經濟觀光局長塚越昭一先生率領觀光局物產國際觀光係長左島洋子女士、群馬縣上海事務所所長土屋真志先生、群馬縣水上町對日事務顧問阿部昌行先生及だるまのふるさと大門屋中田千尋女士等5人於上午9時蒞臨本府陽明大樓,教育局由許副局長春梅代表接見,本市各高級中學校長併同與會。本次來訪目的旨在兩國教育旅行訊息交換,促進雙方友好關係,會談內容包含了解本局與群馬縣教育旅遊現況、與本市各高級中學進行交流討論未來兩地高中教育行的可能、針對群馬縣教育旅遊指南進行討論,在短暫寒暄後,進行雙方意見交流。對於未來之交流雙方均感到期待與樂觀,會後雙方互贈紀念品,教育局回贈名產鳳梨酥以及「愛臺中創意活動比賽」製作成品,宣導本市建築文化特色。

       2012年8月日本群馬縣邀請本市參加群馬縣單車活動「望鄉線---Country Ride」,開啟了本市與日本群馬縣交流友好的一頁,同年12月本市與日本群馬縣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書。今年4月28日,林市長與群馬縣知事再度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書,同意事項包括:約定未來三年期間將互相宣傳兩地觀光農業及教育。希望雙方能更進一步擴大交流層面與深度,群馬縣更提出教育指南,邀請本市各類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與之互動及交流。藉由此次臺日雙方會談,行銷臺灣在地文化,讓雙方交流成為既定活動,未來能締結姊妹市讓國際教育邁向新的里程碑。

分享:
:::

教育動態

與日本群馬縣簽定友好交流協定書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初賽得獎名單出爐
參展2016數位教育博覽會 推動資訊教育運算思維
國際反貪廉能嘉年華--共同反貪
家庭教育新知分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