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家庭教育新知分享

家庭教育中心徐愛華小姐 11/29/2016 1183 點閱

            為因應年輕世代,網路接觸率已超越電視成為第一大媒體,故教育部委託臺灣師大發展3個家庭教育網站,說明如下:

一、  ilove戀愛時光地圖(ilove.moe.edu.tw)分為「心動時光」、「約會時光」、「互動時光」、「保溫時光」等四個主題,透過互動式的學習活動,吸引年輕世代到網站做測驗、玩遊戲。若有問題,另有「愛情100問」可輸入關鍵字,由專家解答,「討論趣」則提供與婚姻家庭相關的繪本、電影介紹,可供民眾自學或教師教學應用。

二、  icoparenting和樂共親職(icoparenting.moe.edu.tw)是針對新手父母設計的,分為「育兒預備」、「教養孩子有方法」、「寶寶的健康成長」、「爸媽加油站」等四個主題,透過互動式的學習活動,吸引新手父母線上學習,加入會員可訂閱電子報,會依據孩子發展階段發送不同內容,也可以分享、轉寄至各社群平台(如line、FB、Google+、Plurk、Twitter),是網路上的育兒幫手。

三、  imyfamily愛我們的家(imyfamily.moe.edu.tw)

這個網站適用於家庭各個階段,分為「家庭記錄簿」、「家人關係」、「家庭活動」、「家庭圖書館」,透過不同的角色分類提供繪本、書籍、電影、手冊等學習資源。

      另外,教育部也研發一套家庭教育線上課程:「家庭教育基礎篇」數位學習教材已經上傳至「教育部數位學習服務平台」(https://ups.moe.edu.tw),歡迎線上申請帳號,線上學習。

分享:
:::

教育動態

與日本群馬縣簽定友好交流協定書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初賽得獎名單出爐
參展2016數位教育博覽會 推動資訊教育運算思維
國際反貪廉能嘉年華--共同反貪
家庭教育新知分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