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點亮一盞燈

五權國中蕭桂蘭主任 11/29/2016 977 點閱

      「我不勇敢,但使命感讓我毫無畏懼。」外表憨厚寡言木訥的會長,靦腆地道出心中的害怕;但又表現出一副捨我其誰的勇敢,這份勇於任事的精神是來自於一份對學校、對教育的使命感,希望進入五權就讀的孩子,不管在學識的獲得或是道德人品的錘鍊都能有所成就,就是這麼簡單的理由,吳會長跟著自己的孩子從一年級到今年三年級,從副會長到會長,兩年六百多天的日子,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吳會長從小就養成自己動手做,凡事自己來的創客精神,也培養了吃苦耐勞的好習慣;扭轉了命運也厚實了競爭力,在競爭激烈的企業中表現亮眼傑出;只要學校有需要,他就全力以赴!問他為何有如此熱情?他說希望學生能受到更好的照顧,將來有更大的成就;他也看到學校全體師生的努力,他看到學校朝氣蓬勃,朝著四個面向,建構全方位優質友善校園、創新服務的行政團隊、翻轉教學的老師、品學兼優的學生而大步向前邁進:

      (一)提供教室開辦幼兒園:由於少子化,學生數在這幾年減少很多,因此,學校釋出六間教室供給市府主辦的非營利幼兒園使用;希望教室空間有效利用並且方便社區鄰居接送小孩,不須送到較遠的幼兒園,隔壁就有;而且收費比照公立,既經濟又可享受到高品質的教學資源。因為五權國中設有美術班,也安排大姊姊們於課餘時間協助指導小朋友繪畫,大手牽小手傳承繪畫技藝,獲得家長們的認同及小朋友的喜愛;也開啟了有些大姊姊對幼保的興趣,將來想成為幼教老師呢!

      (二)五育均衡發展:以往較注重智育的菁英政策,現已不復見,時常看見孩子馳騁在操場上,一方面落實正常化教學,二方面提供舞台給對田徑、籃球、足球有興趣的學生,學校也設有體育班招收有體育天賦的孩子,孩子也不負眾望在各項比賽中獲獎無數,為校爭光外也提升了自信。

      (三)延伸美感教育:五權美術班的歷史非常悠久,美感教育由此延伸到各領域,也形塑了校本課程,學生服裝儀容的要求也以美為標準,久而久之形成習慣,學生在言談舉止之間充滿優雅、自信,這就是潛移默化;一個學校要擁有此種氛圍必須經過長久的努力,五權就是具備此種學習條件的學校,所以我的小孩在此學習我非常放心。

      (四)重視閱讀教育:「不讀書而有遠見那是奢望,讀書之後而有遠見那就不是偶然。」學校在閱讀教育上的推動不遺餘力且多管齊下:每星期一、四的晨讀十分鐘;二、五的英文聽力及固定的上台心得分享等,除了訓練孩子的表達能力外也訓練其膽識,使其能在大庭廣眾下侃侃而談;每星期一、三、四中午收聽預錄的故事朗讀,故事來源是由郝廣才編的《今天》today中的故事;這學期還將圖書館的書以箱書方式每40本為一箱放置在各班,一個月換一次,希望能提高閱讀率。凡此種種為學生的學習而規劃種種方法,讓我既感動又佩服,「閱讀飽覽知識海,磐石錘鍊智慧開」難怪我的小孩現在寫起作文,可以信手拈來、侃侃而談、文思泉湧,這都全拜閱讀之賜。

     「行動是詮釋真理最有用的語言,學校要有特色一定要親師生一起努力打拼,身為家長要做老師們的後盾。」吳會長如此期許家長們,我們也要說:「會長,有您真好。」

點亮一盞燈(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鑽石級的教育夥伴--塗城國小家長會
空白、停頓與等待--淺談孩子的教養心得
點亮一盞燈
愛閱 讓一切無所畏懼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