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鑽石級的教育夥伴--塗城國小家長會

大里區塗城國小呂佳勳主任 11/28/2016 1099 點閱

為蛻變中的環藝品學SMART校園做見證

        持續成長與卓越的塗城國小,不斷「蛻變ing」。民國99年張永志校長到塗城國小就任後,結合親、師、生的智慧與力量,讓97歲老校開啟一系列令人驚豔的「美麗」與「美力」驚奇。

        七年來,塗城國小第36到第42屆家長會長林志鴻、陳明興、蕭明峰、王證智、謝富堯、石嘉宏及李文忠會長帶領著家長會,結合塗城國小「全人教育、卓越創新、希望深耕、永續發展」的發展精神,以人力與經費全力配合「故事(S)、品德(M)、美感(A)、閱讀(R)在塗城(T)」SMART智慧校園成長。家長會與張永志校長領軍的學校團隊攜手合作,不但打造出臺中市校務評鑑核定之「環境營造與行政管理」特優學校,也是「環、藝、品、學」課程亮點學校,更自103學年度起迄今連續三學期獲得全市各校教育行銷評比第一名。正因為有口皆碑,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12個國內外團體,約三千人蒞校參訪,而媒體對於學校正向報導更高達二百九十二則,塗城此刻已成為臺中市「校園綠美化與環境改造」的典範。

鑽石級的教育夥伴--塗城國小家長會(圖片1)

安親通學廊道改造成文化光廊

蛻變中的最佳教育合夥人

        「團隊合作」是學校辦學成功的重要關鍵,團隊凝聚力超強的塗城國小家長會,曾獲評鑑為「特優級家長會」。家長會持續扮演學校的堅強後盾,積極參與校園危險角落改造,將露空危險區域變成發送信件的「小城驛站」,低矮的女兒牆變身「篆刻藝術教學區」,危險溜滑梯變「天空之城花園區」等。同時,也配合學校打造閱讀校園,陸續支援完成「北棟大樓四季閱讀車站」、「閱讀魔豆樹牆壁彩繪」、「陽光花園閱讀角」、「圖書館智慧城堡門面設計」、「圖書館城堡櫃台設計」等設施,目前已改造竣工近百餘處。

        家長會不僅經費支援學校辦學,更以行動落實教育合夥人理念,102學年度起參與每週四晨光好書導讀廣播,104學年度起響應書香校園活動,不但致贈六年級每位師生『青春第二課』一書,更安排家長會成員陸續利用每週四晨讀時間入班分享好書心得,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影響深遠,值得大力且持續推展。

鑽石級的教育夥伴--塗城國小家長會(圖片2)                                 鑽石級的教育夥伴--塗城國小家長會(圖片3)

                    危險露台變身成小城驛站                                                   北棟大樓四季車站造型閱讀角大改造

 

塗城品質 堅若磐石

        感謝塗城國小歷屆家長會長、全體家長會成員群策群力,與歷屆家長聯誼會歷屆理事長及成員們的挺力支持。大夥延續「特優級」家長會的優質傳統,兢兢業業與學校團隊持續擦亮「塗城國小」金字招牌。好還要更好,未來塗城國小蛻變改造腳步仍將持續向前走,家長會仍將與學校更密切的合作,將亮眼美麗的塗城故事繼續傳唱發揚。

鑽石級的教育夥伴--塗城國小家長會(圖片4)

塗城國小家長會金字招牌

                                       

 

分享:
:::

教育夥伴

鑽石級的教育夥伴--塗城國小家長會
空白、停頓與等待--淺談孩子的教養心得
點亮一盞燈
愛閱 讓一切無所畏懼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