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正向能量營造校園最美風景

大甲區東明國小賴佩慈主任 12/27/2016 1191 點閱

       靜謐的午后時光,姆媽劇團蒞校演出單親家庭「阿隆的故事」,劇中道出長期以來,社會賦予單親家庭負面的刻板印象,透過主持人帶領師生一同思考引導,翻轉對於單親家庭及子女的偏見或標籤,傳達正向觀念及關懷。

       東明國小這學期榮獲三好校園學校選拔,在校內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做好事:做有益於人間的好事;說好話:說令人受用的 好話;存好心:常懷祝福別人的好心,能為校園的品德教育注入活水,以期增進 友善的師生關係,型塑優質的校園倫理文化;進而由學校向社區擴展,以促進社會祥和。

       本學期我們安排一系列三好運動,在晴空萬里的日子,我們實施課間活動:跳繩、健康操運動,孩子們笑靨在陽光下更顯天真;敬師活動中三好劇團學生們唱作俱佳演出「神奇寶貝師」,贏得全校師生滿堂采;慈濟靜思語上的金色字漆在暖 陽下熠熠生輝,也替本校品德教育的教學資源挹注,注入一把活水。

       感恩回饋活動中,為表達對全天下媽媽的敬意與關懷,傳遞愛與希望,結合語 文教育書信方式,讓媽咪體驗手感溫度的幸福,藉以傳達子女感念母愛偉大的具 體行動;配合動物保護暨狂犬病防疫教育宣導,邀請 臺中市動物保護協會到校為 小朋友宣講,讓小朋友認識狂犬病防疫的知識,講座中除了教導孩子認識流浪 犬,了解狗的習性外,更提醒小朋友應學習尊重生命,千萬不能任意棄養,希望 孩子們成為最棒的動物保護天使。

       陽光燦爛的日子,扎根防災教育,讓學童坐在如茵的草地上欣賞由高年級學 生帶來的防災三部曲戲劇演出,不斷的提醒學生趴「趴下、掩護、穩住」,以及 緊急救難包的準備,未雨綢繆鬥陣來防災。此外,也設計了防災體驗闖關活動, 設置防災闖關區及體驗區,教導小學生防災常識等闖關遊戲,分發闖關卡,每闖 一關可蓋過關章,活化防災課程,翻轉學習,做中學學中做,校園角落不時傳出 歡笑聲。過程中,看著學生們能確實掌握了保命要領,更從一次次的演練中建立 正確的避難態度及知識,真是最棒的一群防災小兵!

       幸運的孩子們,學校安排了一系列的溫馨感恩活動,冀望藉由身、心、意 三方面型塑基本人的素養,盼您在愛與關懷中成長茁壯,請將生命中的幸福快樂 與人分享,自己的幸福快樂的將會加倍,人們常說,助人為樂。為什麼呢?因為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用正向能量營造校園最美風景(圖片1)      用正向能量營造校園最美風景(圖片2)

分享:
:::

校園風情

閱讀魅力無法擋--圖書室變裝記
用正向能量營造校園最美風景
「唱」快人生--傾聽生命的色彩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
優質建築 幸福園地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