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

北勢國中潘惠珠主任 12/29/2016 1458 點閱

               

       105學年,北勢國中參與教育部的國際學伴計畫,跟由吳俊輝教授帶領的台灣大學的外籍交換生合作,分組對話學習,希望讓學生有更多跟外國人直接面對面說話的機會,除學習到英文,也能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讓視野更開闊。

       首先,由老師們規劃不同主題,如:各國地理風情、當地美食、我的志願、我的家庭…等,透過電腦視訊一週一次溝通,視訊時每每從電腦教室中傳出陣陣的笑聲,北勢國中的學生與國際學伴們從陌生到熟悉,跨國友誼的種子開始深根發芽。

       計畫中貼心安排一學期一次的相見歡,讓螢幕中的學伴真實出現在眼前,同學們一直期盼著這天的到來。105年12月27日,北勢國中的同學與來自美國、德國、丹麥、荷蘭、土耳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的學伴相見歡正式展開。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圖片1)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圖片2)                         

      當天活動先由童軍團的迎賓旗舞開始,紅白旗子不斷隨著音樂揮動,初見面的不安感慢慢融化了。接下來大家一起熱舞,讓氣氛越來越熱絡。活動最後,就視訊的分組來進行對談及交換禮物,真實的國際學伴從電腦裡走出來,令人覺得神奇,同學們臉上都堆滿笑容,學伴們聊天、拍照、交換禮物、品嚐同學事先準備的當地美食,中、英文夾雜,歡笑聲不斷。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圖片3)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圖片4)

       活動在彼此分享心得後結束,離別時,車內的學伴、車外的學生,說再見的聲音不絕於耳,手揮的都酸了,還是捨不得放下,真是令人難忘的學習經驗。 當晚,北勢國中學生的臉書都出現了這個相見歡活動的訊息及心得,「原來,說英文是這麼簡單的事,還可以認識這麼多特別的人,我決定以後要更努力學好英文。」這些簡短的回饋,對於參與計畫的英文老師及行政團隊來說,起了很大的鼓舞作用,學生是大家心中的寶,讓他們更好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目標。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圖片5)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圖片6)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圖片7)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圖片8)

分享:
:::

校園風情

閱讀魅力無法擋--圖書室變裝記
用正向能量營造校園最美風景
「唱」快人生--傾聽生命的色彩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
優質建築 幸福園地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