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唱」快人生--傾聽生命的色彩

南屯區鎮平國小林美淑主任 12/27/2016 980 點閱

傾聽生命的色彩

       為孩子點盞心燈,照亮孩子的未來,是鎮平全教師凝聚的共識和願景。鎮平師長說:「教育不只是在學生腦海烙下深印,更是在學生心中點燃一盞永不磨滅的明燈。」 只有我們心中存有希望,人生才有無限的可能。換言之,一個熱愛生命、心中有盞明燈的人,才有力量將侷限的人生發光發熱。

看!我們這樣做

       為了讓孩子了解身心障人士的一切,引導孩子體會每個人都會有要面對的限制。 我們藉由真實真人的故事讓孩子明白,只有自己願意保有樂觀積極的態度,才有機會翻轉人生。所以我們邀請了視障街頭藝人,也是音樂工作者的徐承邦先生, 透過演唱與座談方式,讓孩子自己想、自己看、自己說,觸發自心的思考心向,導引自己學到對身心障礙人士應有的態度。

邀請徐承邦先生蒞校分享

       徐承邦,他是個視障者;是街頭藝人、音樂工作者,也是一個熱愛生命,他是個使「有所侷限的人生發熱發光的生命勇者。」他喜歡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和心路歷程,希望透過歌唱讓週遭的人了解到「無論你的生命遇到怎樣的困境,但是生命的空間都將因你的樂觀認知,而無限擴大;生命的層次也會因你的正向行動,而豐富精彩!」

照片譜成鎮平共同的回憶

       學校特色亮點,來自於校本課程創新經營的理念,「健康、感恩、智慧、創新」是鎮平的願景,多元教育的融入課程,尊重每一個人,培養孩子肯定自己,進而欣賞別人的胸懷。我們相信,只有在尊重的環境裡,每個人生存的環境才得以安心和安全。

營造鎮平的亮點

       讓我們用不一樣的思維,採取多元的教育方式,提供孩子多元的選擇,一起營造友善的校園氛圍,孩子打開自己的視野,啟動孩子看見未來和希望,平日待人處事能以真誠、包容與尊重的行動力,去同理心每一個人,熱愛生命的色彩,這就是我們教育工作者信守的初心為盼。

分享:
:::

校園風情

閱讀魅力無法擋--圖書室變裝記
用正向能量營造校園最美風景
「唱」快人生--傾聽生命的色彩
有朋自遠方來--國際學伴相見歡
優質建築 幸福園地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