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讓順天童顏捧書樂讀

大甲區順天國小洪文鍊校長 02/09/2012 2380 點閱

 

        龍年迎春,連日風寒料峭,敬道樓前梅樹冽凍,爭著喜報春早,彷彿訴醒著:學要多年來深耕閱讀寫作的努力,已如枝頭白梅,漸漸的飄出暗香,令人有所喜悅……無疑的,我們透過全體師生共同的學習,共同對話成長,在行政團隊的藍圖架構下逐步開展,不僅學生樂於閱讀、勤於寫作,教師亦能在專業成長上有所精進,深化學校本位課程,讓學生快樂的習得帶得走的能力。

      「閱讀」為一切學習的根本,語文能力的涵養是我們責無旁貸的教育使命。在學生閱讀寫作的歷程上,先透過各學年閱讀計畫推展,運用班級中的科技ICT設備,結合圖書室班級書箱,親子手冊上的勵志佳句、每日成語、唐詩、靜思語、閱讀成長紀錄及優良作文等文本漸次推展,再以閱讀小博士獎勵評選辦法和親子共讀好書推薦為配套,並結合每月的順天藝文寫作日刊載優良作文於校網供孩子引為學習榜樣……讓順天的閱讀與寫作形成一股活水,源源不絕。此外,學校網頁上亦掛上「台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鼓勵孩子閱讀,每學年也會爭取經費添購新書,並於學期中辦理優良圖書巡迴展,同時更結合葫蘆墩文化中心校園圖書巡迴車於每週一下午蒞校駐點,提供孩子更多方是能與書為伍,讓孩子接近書本、樂於閱讀。如果學生的投稿作品刊登於國語日報,就能夠於朝會公開接受表揚,領取圖書禮卷且獲得掌聲,林林總總的用心,反映在「國語日報之環島寫作列車」整個版面的刊載,是我們深耕文學花園的最佳鼓舞。

學習成果 學生作品 補充教材

 

        誠如洪蘭教授的叮嚀:「我們應該要從小讓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以後長大肚子裡才有東西可以用。」順天國小全體師生依循「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的學校願景,一步步構築孩子的樂活學習城堡,因為我們心中始終有個意念,就是要讓「燦爛童顏,美哉順天」的教育故事,成為杏壇傳唱的一頁佳話! 

分享:
:::

校園巡禮

讓順天童顏捧書樂讀
多元學校社團的效益在大勇
臺中市大里區瑞城國小民俗特技團簡介
「東就群師心浩浩、勢融大化意閒閒」-適性發展與全人培育之客家校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