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您真好--健民愛心志工團隊

大里區健民國小林俊隆主任 01/24/2017 957 點閱

        和大多數的學校一樣,健民國小也遭受少子化的嚴重衝擊,這幾年全校師生人數銳減,唯一不減的是愛心志工隊的熱情與活力。

        健民國小志工隊在現任周秀如隊長帶領之下,志工隊員們總是不辭辛勞,默默地為學校犧牲奉獻,守護著每一位孩子。

        健民國小志工隊總共50人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在各自的崗位上服務我們的學子。諸如:

    1.交通組志工:每天風雨無阻的在路口,協助看謢學生上下學的安全,這群平均年齡約七十歲左右的導護志工奶奶,犧牲自己的時間,以愛護孫子的心情,陪伴著孩子們上下學,看著學子成長茁壯,無形中也為學子們立下了一個學習的典範。

    2.晨光組志工:在每週五全校教師召開晨會時,故事媽媽就是最佳後援,協助進到班級,為孩子們說故事、導讀,進行其他各式活動,滿足孩子們各方面的需求,這群故事媽媽們,當然也有故事爸爸,可都是說故事高手,各個身懷絕技呢!

    3.圖書組志工:學校教師人數少,人力相當有限,為了滿足孩子們求知的慾望,拓展孩子們的視野及活化圖書室藏書的運用,這時圖書志工就是最佳的幫手了。圖書志工們奉獻自己的時間,協助孩子們借還圖書,整理圖書室的藏書,提供學子們一個溫馨舒適的閱讀空間。

    4.機動組志工:最佳救火隊,隨時提供支援,只要哪裡有需要,都能及時支援各方的需求,讓學校無後顧之憂。

        本校的愛心志工隊,除了以上的例行分組勤務以外,學校若有活動需要支援的話,愛心志工隊絕對是當仁不讓的最佳選擇。例如:校慶活動總是能看到愛心志工們美麗的身影,穿梭忙碌在會場中,協助讓整個校慶活動能成功圓滿地完成。另外如新生入學典禮、畢業典禮、學生流感疫苗或預防注射、期中評量為學習弱勢的學生報讀,也都能看到愛心志工們全心全力的照護我們的孩子。志工們不管在何時何地,總能發揮最大的愛心與耐心,讓人力吃緊的小學校能順利的完成各項工作,這種不計較名與利的熱情服務精神,情意相挺,真是令人由衷的敬佩。

        愛心志工們在執勤服務時,總是只問耕耘不問收穫,若要說有一絲一毫的好處,那就是一種服務他人的成就感及肯定自己的滿足感,還有就是認識一群興趣相投、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活動之餘閒話家常,天南地北的閒聊,增添了生活的樂趣,加深志工彼此間的深厚情感。

        健民國小志工隊充滿了熱情與和諧,在這個溫馨,笑聲洋溢的團隊裡,大家帶著歡喜的心情為孩子們付出心力,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快樂的氛圍;因此,竭誠歡迎有意願,有興趣的地方人士,一起參與健民國小志工隊,陪著孩子們共同成長,也一定會讓您的生活增添更多繽紛的色彩。

        衷心感謝健民國小的志工夥伴們,有您們真好!

有您真好--健民愛心志工團隊(圖片1)

有您真好--健民愛心志工團隊(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六心級的教育夥伴--立人國小家長會
有您真好--健民愛心志工團隊
僑榮家長真有心 三好寶寶棉花糖
阿香奶奶 有您真好
你我的明日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