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僑榮家長真有心 三好寶寶棉花糖

霧峰區僑榮國小楊家豪主任 01/12/2017 1158 點閱

        吃著甜甜的棉花糖,持續小朋友三好表現。僑榮國小家長會,為了鼓勵小朋友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三好表現,特別購置棉花糖機器,並於每月底最後一週的週二午休時間,親手製作棉花糖來獎勵三好小朋友。

        僑榮國小今年度在施能宏校長的帶領推動之下,獲選為第六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培養善良的品格,一直是國民教育的根本,一個國家的人民如果具有良好的品格,就可以為社會奠定善良的風氣,減少違法犯罪的事件產生,進一步的,讓人能夠互相幫助,共同成長進步。

        為了推動小朋友的品德教育,推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三好教育,對於小朋友的三好表現,特別以各種方式的正向獎勵,鼓勵小朋友持續三好表現,透過這些正向的方式,讓三好的風氣及種子在校園中、在小朋友心中發揚成長。

        僑榮國小家長會為了配合學校推動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在輔導會長李宗達、林川智及江珮君會長的支持下,特別在家長會辦公室設置棉花糖機,並且制定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二為棉花糖三好寶寶獎勵日,獲得三好寶寶獎勵的小朋友,可以在午休時間登記兌換,由會長及副會長親手製作棉花糖,每個小朋友都能拿到非常結實飽滿又大隻的棉花糖,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透過這樣的獎勵方式,深刻刻劃在小朋友心中,落實在小朋友心中,存好心之後,表現在外的就是說好話、做好事。

        品德教育要能長久持續的推行,才能深刻刻劃在學生心中,形成小朋友自律內化的規範,僑榮國小藉由三好校園的推動,持續深化到小朋友的內心,而家長會更有心的,利用棉花糖來獎勵三好小朋友,配合學校的推動,形成社區風氣。

由家長會會長親手捲製棉花糖 小朋友殷殷期盼的等待著棉花糖完成
小朋友排隊領取,看著棉花糖慢慢捲大 兩位會長合作製作棉花糖

 

 

分享:
:::

教育夥伴

六心級的教育夥伴--立人國小家長會
有您真好--健民愛心志工團隊
僑榮家長真有心 三好寶寶棉花糖
阿香奶奶 有您真好
你我的明日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