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阿香奶奶 有您真好

太平國中何豐文主任 01/25/2017 1095 點閱

阿香奶奶 有您真好(圖片1)

風雨無阻守護著太平學子的阿香奶奶

 

        晨曦時分,太平國中前的路口,交通志工們忙碌的穿梭身影中,總可見到一位阿香奶奶的身影。她,已逾七十。

        太平志工隊交通組創立至今已二十年,阿香奶奶在車來車往的路口,負責交通安全維護工作,亦二十年了。風雨無阻,晨昏不變的守護著太平學子上下學的安全。

        二十年前,陳阿香奶奶因為子女長大,家務不再繁重的情形下,為了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毅然加入八O三醫院的志工行列。同時也加入本校的志工隊。

        阿香奶奶總是笑著說:「能夠服務別人是幸福的!」,因為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資格服務他人,而在服務中,才能感受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她也一再強調,這麼多年來,志工服務最大的收穫是家人相處更和諧平安。因為,志工活動提供了一個道場給她修煉自己,讓心定下來朝正向思考,帶領著家人心靈同時成長,進而互相尊重珍愛彼此。

        去年三月,阿香奶奶結髮五十三年的老伴因病往生,在千萬不捨的送別後,她更化小愛為大愛投入弘道老人據點服務的行列,為社區老人提供日間照顧活動及獨居老人的個案探訪,貢獻心力。另外,也定時到曉明聖愛山莊學習書法、韻律及太極等充實自己,更為了提昇志工專業知識,於閒暇時間研究英、美等國的志工發展歷史。

        志工生活增添了阿香奶奶的生命色彩,並在社會大學中學習到了無限的知識,實為我們終身學習的好榜樣。

        而說起太平學子,阿香奶奶舉起大姆指說:「學生知福且惜福,便能為自己和家人造福。」看著一屆屆學生的成長及校園環境的優質改變,緣份讓阿香奶奶跟著太平國中成長。

        阿香奶奶「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一日志工,終身志工」的服務精神,不僅是太平學子的寶,更是志工的航行指引燈塔。

        阿香奶奶,有您真好!

阿香奶奶 有您真好(圖片2)

阿香奶奶 有您真好(圖片3)

 

分享:
:::

教育夥伴

六心級的教育夥伴--立人國小家長會
有您真好--健民愛心志工團隊
僑榮家長真有心 三好寶寶棉花糖
阿香奶奶 有您真好
你我的明日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