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你我的明日教育

北新國中家長委員齊志恆 01/19/2017 1064 點閱

        用心的學校教學暨行政團隊,絕對能夠生動感染學生家長對學校辦學的認同和增加參與的動能,而這些,北新國中辦到了!從一個家長的眼裡,我看到了學校辦學五大主軸:

        一、人人游泳、多元社團,由學生當家作主,鍛鍊學生自主與強健體魄。

        二、閱讀多元策略、啟動閱讀與理解世界。

        三、全校機器人程式設計課程、培養孩子未來科技的關鍵能力。

        四、資優、體育、技職,適性揚才,成就多釆多姿的亮麗學生才藝。

        五、與國際交流,透過視訊和VR,開啟孩子的學習視野。

        學生健康體魄的鍛鍊,是北新國中非常注重的一環,而標準游泳池設施正好得以讓學生享受到身心調適和鍛鍊身體的極佳場地;在動態和靜態的社團課程,從科技代表的機器人社到傳統代表的舞龍舞獅,從客家原住民語言學習到韓語日語社,從悅讀社到說歷史故事社,動靜兼具適才適性。校方積極結合地方和社會資源,充分運用在多元課程的學習平台上,因此學生學習架構非常完備妥善。

        閱讀不僅只限制在教科書上,學校行政與教學團隊有系統的改善軟硬體策略,學生學習成果已奏效。孩子們充分運用了學校設置的讀書角、閱讀活動、閱讀教室,在師長們一起推動之下,隨時保持良好閱讀習慣,尤其是『悅讀新世界社團』,期刊的出版(每月出刊喔!!)更拓展了學生的悅讀視野;採訪的孩子們,盡心發述自己的想法和觀點,這是啟動理解教學策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學校知道有了理解能力,就代表擁有了思辨能力的重要元素。

        在北新國中徐吉春校長帶領的堅強行政團隊和優秀教師群之下,我參與了105學年度的家長會;當然,北新國中積極發展全校機器人教育,也是吸引我目光的一個大亮點;還記得在104學年度,學校及家長會努力了好多年的機器人教育,因有學校的栽培和訓練,很榮幸自己的兒子能代表國家,參加澳洲主辦的國際機器人比賽,校方及家長會一起啟動支援計畫,讓我感動莫名。更加證明了,北新國中有絕對的實力,能夠培育出國家未來機器人濃厚興趣的學生。 

        基礎學科學習和多元課程學習兼顧,思考力和體力鍛練並重之外,適性發展更是另外一個辦學境界---『素養』肯定是精髓!有資優孩子的學習素養,有特殊專長培養的啟蒙素養,更有多元學習的素養,成就學生多釆多姿的學習生活。

你我的明日教育(圖片1)

        除了啟動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國際視野,更啟動國際交流的超級大亮點,孩子們的多元觀點就是在學校行政團隊用了洪荒之力下,一點一滴的成長茁壯;身為學校學生家長,絕對要與學校站在一起,支持學校繼續發揚北新傳統精緻的「幸運草課程」,及共同迎向未來學習的特色亮點「泳閱機極,奔向世界」。

 你我的明日教育(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六心級的教育夥伴--立人國小家長會
有您真好--健民愛心志工團隊
僑榮家長真有心 三好寶寶棉花糖
阿香奶奶 有您真好
你我的明日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