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家」在益民

大里區益民國小郭嬋娟主任 02/21/2017 1109 點閱

       溫馨(Warmth)、用心(Diligence)、創新(Innovation),是益民國小親、師、生,齊心努力、共同營造出來的校園氛圍。

       家長會是本校推行校務最強而有力的支柱,不遺餘力的協助學校改善環境設施、提供學校活動經費及人力支援,益民家長會總是稱職扮演學校教育合夥人的角色,作為學校堅強的後盾。

       益民家長會從民國79年成立至今,歷屆的家長會,對本校都投入相當多的助力。今年九月接任第27屆會長的黃坤森會長,擔任土木工程包商的他,為人誠懇樸實且熱心教育,深獲眾人肯定,在前任曾會長的鼓勵及多次邀請下,才接下了益民家長會會長的工作。雖然他的工作很忙,大部份的時間需要待在嘉義阿里山,但他常利用工作前的晨光時間,陪著校長在校園中走動,鼓勵、了解學生的活動情形;學校的大小活動,例如:班級家長會、親職講座、校內各項語文競賽、學生健康檢查、校慶運動會…黃會長必是親自到場參與,他對學校的關心,可是親力親為啊!

黃會長親力親為,關心學生健檢及校內語文競賽

       益民的校園情境佈置,這幾年來增色不少,今年在家長會經費贊助下,校園出現了一處令人驚豔的「書蟲秘境」,亮麗彩虹、童趣城堡下,有著黑白鋼琴鍵的座椅,這成了小朋友最愛來的熱門景點,他們喜歡在這小小的空間中,和好朋友共享書香。

「家」在益民(圖片1)

琴鍵書香,彩虹下的書蟲秘境

       校慶運動會是益民親師生與社區的共同盛事,也是益民展現活力與品質的時刻。校慶的經費都是由家長會全力贊助,益民師生使出渾身解數,讓班级或學年的創意進場,內容精彩活潑,呈現師生的熱情與團結,今年還由本校教師組成舞龍隊,為學校獻上祝福,黃會長除了口頭上頻頻表達感動,傳達家長們的讚許,更自掏腰包,宴請教職員工作為感謝。

「家」在益民(圖片2)

教師舞龍隊,校慶獻上祝福

       本校有一位失婚的單親媽媽,不但要照顧女兒,還要扶養年邁且有殘疾的父親,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她,每個月只有八千多元的收入,一家三口,只能窩居在菩提醫院免費提供的宿舍中。但她不畏困頓的環境,白天工作,晚上還繼續進修,希望取得高中學歷,以改善收入。但卻因為沒有通過今年的低收入戶申請,面臨了沒有經費再就學的困境,黃會長為人熱心,在得知此事後,馬上捐助了兩萬元,讓這個家庭可以過個好年,也讓上進的單親媽媽,得以繼續完成學業。

       這群家長會的成員,把益民當成了自己的家來經營,不但讓學生受惠,也讓本校教職員工的士氣,得到直接的鼓舞。益民國小家長會,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內埔國小說故事的推手--陳嘉幸
「家」在益民
甘願做歡喜受--樂在服務愛無限
兒福來做夥 鐵山滿開懷
感恩的心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