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甘願做歡喜受--樂在服務愛無限

大德國中劉欣怡老師 02/22/2017 1081 點閱

 

       大德愛心工作隊自民國75 年成立至今已三十餘年,由一群熱心奉獻的家長、社區人士與退休教師組成,目前共有隊員74 人。這群活力滿滿的愛心志工,秉持著「甘願做、歡喜受」的精神為大德學子服務。

       大德愛心工作隊共分為交通組、園藝組、圖書組、輔導組及醫護組五組。交通組的愛心志工們不分晴雨於上下學時於車流量大的中清路口指揮交通,維護大德孩子們「行」的安全。園藝組的愛心志工每日替校園植物澆水,並定期修剪植栽,營造一個美好的學習環境。圖書組志工協助整理圖書館書籍,幫忙處理同學借還書事務,甚至還配合學校推動閱讀活動,自備小禮物提高同學借閱意願。輔導組的愛心志工協助輔導室關懷家庭弱勢的孩子,帶給他們暖暖的愛。醫護組的志工協助護理師照護受傷及生病的孩子,並支援各項疫苗注射,讓學生覺得很安心。

       除了例行性的值勤活動,學校的許多活動都看得到愛心志工活躍的身影。例如校慶活動的創意進場,愛心志工熱情勁舞活力不輸年輕人; 組隊參加趣味競賽與全校師生同樂。每年學校的盛事--梅花饗宴,愛心志工至梅園採梅醃製梅子、參與泡茶品茗活動,執壺泡茶與與會者分享。還有數不清的大大小小活動,只要學校有需求,愛心志工隊必定全力以赴。

       愛心志工隊員除了提供服務外,也積極參與學校所規劃的成長研習課程。透過各式各樣的講座研習及戶外參訪,大家可以凝聚感情,交流不同的經驗,也能獲得不一樣的學習體驗,開拓自己的視野。這不只是一個服務的團體,也是一個溫馨的共學成長團體。

       總之,這群愛心志工為大德園注入了許多愛,因為有這群可愛的教育夥伴,校園更美好!

 甘願做歡喜受--樂在服務愛無限(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內埔國小說故事的推手--陳嘉幸
「家」在益民
甘願做歡喜受--樂在服務愛無限
兒福來做夥 鐵山滿開懷
感恩的心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